很久很久以前,就想要買支廣角鏡頭來拍拍。
當初購買的 AF 18-35mm IF-ED ,在SLR上營造出的視覺效果,如今轉換到DSLR的1.5倍,變成從 27mm 起跳,頓時之間變成了蚊子叮咬似的不痛不癢,人生在霎時間失去了顏色......
放心,能敗家的東西一定會有人搶著研發出來!
你看看那NIKON出了一支 12-24mm F4 ,吸引了多少目光焦點,同時也引來多少人因買不起而捶胸頓足。然後,SIGMA、TOKINA、TAMRON的廣角變焦鏡便如同雨後春筍般...不.....便如同插上USB外接硬碟般,啵、啵、啵....地冒了出來,硬是以不到一半的價格,要來吸乾你的荷包!
 
所~以~
所以在這幾支廣角鏡頭之間,該如何做出抉擇,便是相當傷腦筋了。也因此,才會有這一篇記事。
所以,前面所引述的,叫做是『前言』。
 
前言為什麼這麼長?我哪知道啦?!自言自語是沒有一個準則的,不是嗎?
 
 
 
好啦,來看看這幾支鏡頭吧!
 
 
其實,這些鏡頭老早就已經爬文爬到不行,但是就是不知道該怎樣臨門一腳敗下去。
這讓我想到,每次賣相機,都會有人說『可不可以拍看看?』、『沒拍過怎麼知道好不好』......
....你買飲料有先喝過喔?(光華九官鳥不算!)你買床有先睡過喔?你買房子有先住過喔?你交女朋友有先......嗯,又離題了!自言自語就是這樣咩~~
 
總之啊,這麼多選擇,又不能先試用,怎麼買呢?
幸好這年頭有神通廣大的INTERNET!讓我們可以好好地做功課!
講到這裡,就要特別感激我那好友「阿鴻」(這時就是好友了),提供了我這個網址:
也就是上面那張圖啦!嘿嘿~
說到這個網站,這人也夠變態的了,就像汽車雜誌一樣,把四支鏡頭拿來捉對廝殺,「詳細」地比較了一下,連鏡頭蓋都可以比,連外盒都可以比,夠變態了!而且,他還提供了相當中肯且實用的評論。真是太棒了,不禁要給他鼓鼓掌!
 
寫得到底有多棒呢?請你自己連過去看看吧,不然給你網址幹嘛?
 
我想啊,或許,可能,應該......就是買TOKINA了吧!
 
嗯!就這麼說定了!
 
過幾天,應該就可以看到敗家記事了吧!YA!!
 
 
 
『後記』
為什麼前言講了廢話一大堆,主文就這麼一點?
啊我又不是作家,那麼會寫文章的話,老早就去出書騙錢了,不是嗎?
 
 
『再後記』
幾年之後再回來看這篇記事,千萬要記得,當初三十好幾了,還是這麼的雜念,要改啊!
如果,後來還是沒有買這支鏡頭,那就是優柔寡斷了!要改啊!!!
後記@2009年
後來,還是沒有買。原因之一是缺貨!!跩啦,你錢還買不到,怎樣?!
再後來,唉,人事已非,不提也罷了。
就當是省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