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中~ 

 

[美食]

 

(為什麼每次蒐集資料都是從食物開始咧?)

 

富岡漁港的海鮮:網友推薦的有玉珍、美娥、港口。

 

另外,市區有一家「三葉」,在中山路。

 

傳說中的大武大明蝦:龍鳳飯店,據說有名之後,不理人(客人太多)、不給點菜(老闆自己點)、蒼蠅多、亂開價(狠敲觀光客)......提醒自己不要踩到地雷。(但是去別的海產店可以看看有沒有得吃~)

 

蔥油餅A:黃記蔥油餅﹝加雙蛋﹞,在海濱公園。
蔥油餅B:老伯蔥油餅,新生路679號外面攤販。

 

包子店A:正氣路快到底,台電營業處對面。
包子店B:漢中街過開封橋 再往裡面不到100公尺。
包子店C:東和老街(不是台11線)的消防隊對面的老房子。

 

羊肉爐A:原味羊肉爐,中正路? 康華藥局隔壁。
羊肉爐B:知本黑松羊肉爐,鐵路橋旁邊7-11旁的知本路進去。
羊肉爐C:阿明羊肉爐,南京路與更生路口的薑母鴨旁。

20120625更新:
阿水伯魯肉飯:台東市正氣路174號 089-323510 為什麼之前我漏掉了這一家?!?!

 

[景點]

 

台東舊火車站:前年有去過,不過印象中已經有點半荒廢狀態。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光聽名字,其實不是很有fu,不過看到網友PO的相片,其實還不錯,可以去用餐,順便參觀、拍照。
          不過後來聽說還蠻大的,可以去走一走。火鍋是自助式的,有一大堆平常看不到的青菜!!
電話:089-570011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號(初鹿牧場旁)
GPS:(E)121゜6’33.1”(N)22゜51’54.1”
開放時間:08:30~20:30
入場抵用卷:全票200元;優待票100元
網址:www.yuan-sen.com.tw/

 

利吉惡地:
GPS:(E)121゜8’17.7”(N)22゜48’55.7”

 

卑南大圳水利公園

 

初鹿牧場:懷念大學時,一票人頂著大太陽在那邊玩耍。但是,聽說現在換人經營了,銅臭味都已經蓋過牛糞了。考慮一下~

 

成功漁港、金樽漁港:想去漁港看一看,姑且稱為漁港風情吧!也許會有fu可以取些景,也許有些魚貨可以嘗鮮?就算沒有,待個十分鐘走人也是OK的。 金樽還有一個陸連島,算是一個特殊的地形,景色看起來也似乎還不錯。最重要的,是不是有這麼一句話:莫使金樽空對月,多有詩意的地方啊!!

 

鹿野觀光茶園、鹿野高台、飛行傘



杉原

 

東管處

 

知本森林遊樂區

 

黑森林公園、活水湖、琵琶湖:這倒也是前年去綠島,過境台東時,有被吸引到,卻終究未能前往一探究竟的遺憾。

 

關山親水公園

 

布農部落=>這個我也有興趣。等查清楚資料再說。  I like it! 決定了,到時候要來這裡待個一、兩天才行。住園區套房,到布農咖啡捧個場,也要試試看他們的小米酒! 山泉水的游泳池,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游一下? 那些編織、雕刻,應該也值得好好欣賞。布農有名的八部合音吟唱,或許也有幸得以聆聽? 我想我應該會喜歡這個地方!!
電話:089-561211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191號
GPS:(E)121゜5’26.9”(N)22゜54’20.0”

布農部落官方網站http://www.bunun.org.tw/
布農部落格http://www.bununblog.org.tw/
布農的家http://www.bununhotel.com.tw/index.php


台東紅葉溫泉親水公園:就在布農部落附近,聽說現在娜路彎經營得不錯,所以可以一起去泡溫泉!
業者:娜路彎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89-561165 (紅葉溫泉公園) 13:30~ 22:00
         089-239888 (娜路彎大酒店) 22:00~ 13:30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20號
GPS:(E)121゜4’2.9”(N)22゜53’22.0”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13:30~22:00;週六、日(例假日)10:00~22:00
入園門票(泡湯SPA或飲料兌換):全票150元;優待票100元



新蘭港,位於台11線約150K的地方

 

琵琶湖

 

利嘉林道、望月坡、知本電台

 

都蘭、水往上流奇觀:水往上流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在11 號省道往台東152K處,右轉約50公尺處路旁,有一條農業灌溉溝渠,順著水溝,蜿蜒向上流去,這就是「水往上流」奇觀。這種東西,也不是非常了不起,但我想,如果同行有人未曾見過,那倒不妨撥出少許時間,前往一探究竟,好歹親眼見過,也算長了知識啊!


海濱公園:如果沒記錯的話,那這裡就是排第一順位,一定要去的地方!印象中,高中的時候曾經來過,海邊都是蠻大顆的鵝卵石,非常漂亮。尤其是海浪一波一波沖動鵝卵石,發出一陣一陣的隆隆巨響,那不只是聽覺的震撼,而是心頭都會跟著震動!十幾年了,還是心有懸念,但願這一次可以如願。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看來是大同路往東走到底撞到海的地方)

 

[住宿]

 

台東民宿網http://www.travel123.com.tw/

 

花墅B&B 民宿 (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32-1號,0913-777822,徐小姐)

 

福樟紅檜木屋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豐田路27-5號,089-841639)
房子像是原木蓋的,視覺效果不錯,有一些休憩的空間,有一些VIEW。網友曾經提到的缺點,有隔音不好,蟲蟲多,浴室隱閉性不好。

 

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緊鄰黑森林,免費單車,WiFi。=>這個我有興趣,至少住一晚吧?!

 

東海岸公教渡假中心

 

布農部落

 

 [路線]

 

參考資料: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http://tour.taitung.gov.tw/ch/index.aspx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http://www.erv-nsa.gov.tw/user/main.aspx

 

小小毒舌一下。在載入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首頁後,畫面停了很久不會動,我猜是載入一段VIDEO,資料量較大的關係。其實我覺得不需要把預設值設定為自動播放,而是有想要看的人,再自己去按播放鍵即可。因為很多項目都是從首頁去連結的,那每次回到首頁,它就卡住,等著又從頭開始播放,蠻浪費時間,也放費網路資源。

ps. 多事的我,後來留言給網站管理者,表達我的想法,竟然很快地就收到回信,說有跟網頁設計師溝通。

最誇張的是,才一天還是兩天,就又收到MAIL,已經改善了!!!

這樣的政府辦事效率,令我刮目相看!!讚!!!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網頁,做得還挺不錯的!!以下地圖,也都是來自這個網站,足甘心耶,給它拍拍手~~

 

花東縱谷旅遊全圖http://www.erv-nsa.gov.tw/images/allmap_tw.jpg 

 

 海端鄉s.bmp 池上鄉s.bmp  關山鎮s.bmp 鹿野鄉s.bmp 延平鄉s.bmp 卑南鄉s.bmp

 


延伸閱讀

台東浪漫旅 DAY1

台東浪漫旅 DAY2

台東浪漫旅 DAY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旅遊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