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Massa發生意外之後,幾乎已經確定無法在這個賽季重回賽道。Massa雖不得我緣,但是還是希望他早日康復。

接下來,面對人員折損,法拉利該如何因應呢?

據稱剛退休不久的車神Schumacher,可能會回鍋法拉利車隊,為老東家效力。

容我說一句,我覺得此舉極為不智,且聽我慢慢唬爛~

想當年,Schumacher是在什麼情況之下退休的?第一,年齡也差不多了,體力、專注力、反應力都會開始走下坡,畢竟過了巔峰,這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第二,聲望極高,在他手中拿下的獎盃超多,也創下不少紀錄,也是眾車迷公認的車神。

換句話說,Schumacher就在到達了人生最高點的同時,選擇了退休。至今,在他回鍋之前,絕對可以說他的名聲是非常好的。

回鍋為什麼不好?

他都幾歲了?確定體力還夠嗎?

至少,這兩年既然退休了,應該是不會像正規車手一樣接受訓練,及控制飲食,我相信performance一定會有差。

法拉利車隊本身也有問題。像Brawn這樣的人才出走,還有什麼空力總監之類的高層被炒魷魚。這下好了,換來一個咖哩隊長,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個人覺得最誇張的,絕對是 "拔油管" 事件,連管帶人一起拖走,crew一夥人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跑到PIT盡頭搶救。這已經無關勝負了,有沒有冠軍、有沒有積分,甚至有沒有完賽都沒有關係,油管整個拔掉實在是顏面盡失啊!

其他還有,在乾地換雨胎,眼看對手揚長而去。還有油量預估錯誤,擔心跑不到終點,所以要盡量省油,讓Vettel超車。什麼三線車隊不該出現的失誤都出現了。

賽車本身也有問題,也許是跟人才被fire掉有關吧,車子競爭力本身就不是很夠,早期還可以牽拖到diffuser擴散器的爭議,但是當爭議解決了之後,終於可以驗證車子的實力其實沒有很強。

KERS也很扯啊,還會因為擔心漏電問題無法解決,影響到車手安全,因而退賽!!

所以啊!這個節骨眼,車神舒米大大,你為什麼要回法拉利呢?

難道你確認自己現在的技術和體力,配上現在的法拉利賽車,還是很有戰力?不要忘了,Brawn GP 和 Red Bull 車隊今年也是來勢洶洶喔!!

請不要誤會我是反舒米一族,雖然他曾經在彎道上詭異的短暫停留,也不至於讓我厭惡這個人,而且,他畢竟是 "車神" 。

個人認為啦,站在舒米的立場來看,回鍋一事,簡直可以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除非,你還真的漂亮地拿到冠軍,那麼就能錦上添花。沒有的話,一個沒搞好,一世英名毀於一旦,那就虧大了!

千萬不要說,因為 "缺人" ,所以就義不容辭地跳了出來。堂堂法拉利,人家不會沒有人啦!苦苦等待上場機會的試車手是一定有的啦!(同為過來人,何不放點機會給後生晚輩咧?)

接下來,就看下一站,Schumacher怎麼演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