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新手的我們,從沒去墾丁潛過水。

 

朋友原本推薦我們去 "騏艦潛水" ,而我們也真的去了,不過只剩下隔天下午的船潛還有名額。

那也就算了,它已經沒有空房間了!!

 

幾番折騰之後,來到了一家規模頗大的潛店,叫做 "龍璟度假中心" 。

 

12門面夜景.jpg 

 

從外觀看起來還蠻大的喔!!原本經過時,並沒有抱著期望,想說有些店都是外面弄得漂漂亮亮的,專門坑殺遊客。沒想到,後來還是回頭來找這間啊!!

 

(我大概有 "怕當冤大頭恐懼症候群" 吧?!)

 

它,正巧還有一間雙人房,我聽了差點留下感動的鼻涕和眼淚。

 

 

我們不久前才買了幾樣裝備,還沒有下過水,探聽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測試一下,老闆娘很爽快地答應了。

 

原本我想的,是看看有沒有游泳池,還是哪個水漥之類的安全水域,可以下去實際使用看看。

 

結果教練 (也就是老闆) 開了裝備間,幫我們把兩用表和備用二級頭組裝上去,還拿了一支氣瓶給我們測試充氣、洩氣,哈~也是不錯啦!!

 

教練人不錯,還蠻親切、蠻熱心的,讓我們放心不少。

 

 

SHOPPING

12店鋪.jpg 

這裡擺的商品還算多吧,我想。至少,防寒衣、手套、防滑鞋和BC等,都有幾款在架上。

 

不過呢,當我們想要好好地補齊裝備時,還是有幾樣買不到。有的是沒SIZE,有的是沒有中意的款式,哈~~

畢竟是小眾的休閒活動,相關商品的能見度就低了許多。

 

也很想在學潛水的教練那邊買一些有的沒的,捧個場,但是都沒現貨可以看的話,實在很難訂得下手!!!

 

搞了半天,我們也只買了一副女用手套$1200,兩雙防滑鞋各$850。

 

 

住宿

這裡的住宿有兩種:一般房間和小木屋,有提供早餐,有無線網路,有停車場。過馬路就有7-11。隔壁有核電廠,包準你有用不完的電力Orz。

 

10肯德基早餐.jpg 

 

我住的雙人房,就是僅剩的一般房間,假日價$1200。

進房時,冷氣遙控器沒電,又因為電池簧片壞掉,所以也不是光換電池就能解決,折騰了一會兒,熱心的工作人員才幫我們解決。接著一開機,嚇了一跳,那冷氣的風扇聲音好大啊!!後來忍不住,跑去詢問老闆娘,看看還有沒有任何解決辦法,老闆娘答應讓我們改住到六人房,哇!!不過回去要搬行李時,又發現風扇聲音沒了,還是維持原來房間就好。兩個人住六人房,多怪啊!!

 

禮拜天的晚上,遊客人數銳減,老闆娘 "殺必思" 讓我們改住小木屋,我想說去住看看也不錯,以後多個選擇。

 

11小木屋.jpg

 

住過了之後,發覺優點就是漂亮,比較有fu,也比較安靜。

缺點呢,離大廳和餐廳比較遠,其實我還蠻希望一些朋友一起去,不潛水的時候也可以喝個咖啡聊聊天的,而不是上岸後就各自躲在自己的房間。

喔,對了,我住的那間雙人小木屋,那個熱水器實在是OOXX,水不是燙到可以殺雞拔毛,就是冷到會起雞皮疙瘩,永遠調不到一個合適的溫度,實在是太痛苦了!!

BTW,我那間小木屋可能離得比較遠,無線網路可以偵測到,但是訊號只有零格。

 

 

潛水

 

老闆娘說他們的教練群共有22位(當然有一些是兼職的囉),可見規模確實不小。

 

老闆在知道我們的潛歷之後,想說船潛怕比較不適合我們,就幫我們安排岸潛。除了我和我們家滷蛋之外,另外有一位潛客,三位助教(見習的吧),和一位潛導。潛導是二星教練。

 

另外那位潛客文彥,很厲害,一個人從台北來潛水,他說他都找不到伴一起潛。有趣的是,我和滷蛋是自備重裝,租防寒衣。文彥則是自備輕裝,租BCD。

 

搞定裝備之後,坐上潛店的車車,前往大約五分鐘車程的後壁湖。

 

這個潛點是一個小海灣,風平浪靜。從停車處到入水,很近,大約...50公尺吧。

 

水中的狀況嘛,流不強,但是水有點濁,能見度大約五公尺而已 (有點失望^^) 。水裡面的溫度,有時溫暖,有時冰冷,感覺有點怪。第二支氣瓶時,潛到會冷,想到沒有頭套可以租,要買又沒SIZE,就有點度爛。

 

魚有點少,不過還是有看到蝴蝶魚、神仙魚、小丑魚,和 "類似六班二齒魨之類的魨"。當然也有珊瑚,有經過一區軟珊瑚群,不過身為菜鳥,跟得很緊,倒是沒有仔細欣賞^^。

 

下次希望可以來趟船潛,看看能見度和豐富性有沒有比較好一點。OK的話,也許可以多來幾次,畢竟墾丁的交通比起綠島,方便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