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賽季結束了,然而F1賽車界內卻不因此而得以偃兵息鼓。


BMW車隊宣佈退出


多麼令人震驚和惋惜的消息啊!雖然近幾年的成績看來,並不能說是亮眼,但是想想它畢竟是汽車界的重量級大老,竟也在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之下,斷然畫上休止符,真是不勝唏噓啊!


TOYOTA車隊驚傳退出


老實說,TOYOTA車隊在今年賽季的表現,應該要算是可圈可點。然而,這是相較之前的成績而得的結果。要說是在眾多隊伍之中脫穎而出,那可還沾不上邊了。


最戲劇化的過程是,TOYOTA車隊在賽季結束之後,還曾經大動作放出消息,願以高價聘請Kimi Raikkonnen。無奈這位前世界冠軍的想法似乎也跟TOYOTA差不多,他認為對他而言,只有兩條路:一是有奪冠希望的車隊,另一則是棄賽。


為什麼說想法一致呢?TOYOTA也認為他們的路只有兩條:一是聘請有奪冠希望的車手,否則奪冠無望,便只能壯士斷腕,選擇退出。


所以,在TOYOTA打算以重金延攬KIMI,KIMI卻連考慮都不考慮的情況之下,TOYOTA最終選擇了下台一鞠躬。


雷諾車隊下落不明


繼BMW、TOYOTA退出之後,RENAULT也開起高層會議,討論是否退出燒錢運動。我猜,他們的想法應該是這樣的:人家一個是尊貴的德國雙B,一個是日本暢銷品牌,
都能拉下臉來保老命了,我們還有什麼好ㄍㄧㄥ的?!


不過,據稱年底會有消息。目前再怎麼說,都還是謠傳與猜測。


我還是猜會退出啦!


才剛搞出一個撞車門醜聞,小皮奎白白葬送美好前程,車隊經理老布也被請走,連前冠軍車手ALONSO也跳槽到法拉利....我看RENAULT也是沒什麼好留戀的了啦!!


BUTTON薪情不好


今年的冠軍車手,原本是在HONDA車隊坐領高薪,成績卻差強人意的車手,在去年HONDA決定退出之際,接手的BRAWN GP車隊,因為口袋不夠深,硬是把原本1600萬美元的年薪,降到500萬美元。


結果今年BUTTON真是狗屎運當頭,得到年度冠軍車手頭銜,經紀人希望加薪,卻似乎未獲同意。


一般外界會認為,BUTTON原本就是1600萬高薪,只是因為車隊易手,為了車隊生存問題,才減薪到500萬,現在既然得到冠軍頭銜了,要求加薪也不為過,更何況據稱只是喊價到800萬,並非是獅子大開口。


然而我的意見是,雖然以往HONDA的賽車不具競爭力,但BUTTON歷年表現不佳,且是不爭的事實。本來差點失業的,是BRAWN給了他留任的機會,500萬的薪水已是仁至義盡。至於今年的冠軍,主要因素還是車子的競爭力啊!今年賽季一開始,BRAWN賽車便以極具爭議的Diffuser裝置,打遍天下無敵手。事實證明,BRAWN賽車在前七場比賽中,拿到了壓倒性的六場冠軍。在Diffuser裝置判決確定之後,各車隊改變設計盡力趕上,自此BRAWN車隊便不再強勢。最終BUTTON在後十場比賽中,只拿到34分!!


所以,BUTTON的冠軍,的的確確是應該歸功於賽車(還有BRAWN的高超策略)。


既然如此,當然沒有理由為此給你加薪囉!還想加到800萬咧,要知道,年薪超過1000萬的,只不過三人呢!!






手痠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