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陰天,胡同咖啡館。

 

離開了INO CAFE,載著滷蛋繼續尋找胡同咖啡館,合著今天是圓夢之旅就對了啦,就是要把想去的店都去了,也不管那咖啡因會不會爆表。

 

胡同咖啡館,正如其名,隱身在巷弄之中,安安靜靜地預先為你醞釀著悠悠哉哉的喝咖啡的閒情逸致。

 

(不過,因為在巷弄之中,怕你找不到,還懸掛著一面國旗~XD)

 

胡同的英文店名倒是有趣,Who Together,胡=WHO,同=TOGETHER,我不懂店主的用意,所以覺得有點三條線。

 

 

DSC_0012.JPG 

 

IMG_0727.JPG 

 

才剛喝過咖啡,本想換喝點茶,不過滷蛋說這邊是咖啡有名,我看那MENU上面,也是頗花了一些篇幅在介紹咖啡。

 

MENU有寫,一般人選咖啡,常常會說 "不要酸的就好" ,其實那是因為中文的限制,把 saur 和 acidity 混淆在一起。其實許多咖啡的精妙之處,正是在於其中的酸(acidity)......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那種一般人,選咖啡都會選 "比較不酸的那一種" ,所以想說既然你都這麼寫了,跟你拼了,便點了一杯坦尚尼亞的XX咖啡。(看來我是真的不懂咖啡,還是忘了自己點的咖啡名。)

 

 

DSC_0025.JPG 

 

DSC_0024.JPG 

 

吃的東西除了甜點之外,就沒幾樣了,翻完MENU之後,點了 "荷包" 這種東西,一個是XXXX鮪魚口味,一個是XXXX鮭魚口味。

 

IMG_0751.JPG 

 

DSC_0023.JPG 

 

滷蛋不愧是滷蛋,還加點了起士蛋糕。跟一般起士蛋糕不一樣的是,旁邊多了一片檸檬薄片。服務生告訴我們說,這個上面還灑了一些細糖粉,可以直接吃。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起士蛋糕香歸香,就是膩了一點兒,配上這灑了糖粉的檸檬片,還算不錯的搭配。

 

IMG_0762.JPG 

 

滷蛋點了拿鐵。正如相片上面看到的,這店裡養了一些貓,自在地穿梭於店內外。

 

IMG_0745.JPG

 

我的單品咖啡就不用看了,反正就是黑嚕嚕的。

 

好喝嗎? MENU上面有寫喔,他們的單品咖啡,您要是喝不滿意,他們很樂意為您重新沖泡一杯的。

 

點餐時,老闆還跟我建議單品咖啡要餐後再上,以免影響了咖啡的風味。(看來頗有自信)

 

喝了之後,服務生問我還喝得習慣嗎? 結帳時,老闆也是問我那咖啡喝得還習慣嗎?

 

可是說實在的,我只是想喝看看人家認為的好喝的咖啡到底是什麼滋味? 又,到底什麼樣的"酸",是好咖啡會有的酸? 

 

事實證明,我的確不懂咖啡,還有,我還是不喜歡酸咖啡。

 

所以,當他們問我說喝得習慣嗎? 我很牛頭不對馬嘴地回答說:噢~很香啊!!

 

 

 

他們的MENU,做的很特別,封面有刻上了店名的木片。

 

IMG_0728.JPG 

 

這些貓,都肆無忌憚地穿梭其間,有幾次完全不當我一回事兒的踩上我的大腿經過,有時又在客人的衣服或包包上面睡了起來,還有時無聲無息地突然從客人旁邊冒了出來,讓人嚇了一跳。

 

大致說來,這些貓算是溫馴可愛的,又不怕人,是我這種不養寵物的人可以接受的。

 

DSC_0040.JPG 

 

IMG_0791.JPG 

 

還不錯啦,雖然這樣的店,對我來講有點小貴。

 

但是偶爾來一次,或者是和朋友小聚求個氣氛,也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