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早在幾年前,就很想看看人稱五月雪的油桐花,盛開時滿山遍野的美景。但是當時油桐花還沒有像現在這麼紅,資訊蠻少的,後來在國姓山區找了一些小白花,就當了了一樁心願。

 

沒想到,才隔個幾年,現在的油桐花地位真是不可同日而語,還 "桐花季" 咧,而且七早八早的,電視、廣播、網路上到處都在放送相關訊息。好吧,搬家忙了幾天,今兒個就放鬆一下,找花去吧!

 

出發之前,稍微GOOGLE了一下,據說太平現在的花況是 "盛開" (現在的資訊真充足啊XD),既然如此,那還等什麼?!

 

今天找花的地方,在台中縣太平市頭汴坑一帶山區,附近有個 "蝙蝠洞" ,算是比較知名的老式小景點。後來,則是整合成 "頭汴坑休閒農業區" 了。

 

IMG_0903.JPG 

 

 

其實呢,沿路一直往山上開,並沒有看到很多油桐花,就是偶爾可以看到幾棵而已。

有的不在路邊,只能遠觀。

有的在路邊,但是長得太高,也拍不到。

 

DSC_1628.JPG 

 

就這樣,為了想像中滿山遍野的白花,就往山上一直開去,到了酒桶山休閒農場。

說是農場,其實是一家叫做法蝶的法式料理餐廳。

這家法式餐廳,其實蓋得還蠻漂亮的,VIEW也不錯。

 

DSC_1633.JPG 

 

不過很遺憾的是,附近完全沒有看到油桐花,於是不甘心的我們,決定掉頭繼續尋找。

 

在某一條岔路中,開著開著,發現前面的路竟然過不去了。

 

DSC_1677.JPG 

 

嗯~旁邊還有個上坡的岔路,開過去看看好了。

 

沒想到,上坡後再轉個彎,路馬上變得很小,但是被我瞄到地上白白的,當下決定倒車下去停車場,泊好車之後,步行過去仔細端詳一番。

 

BINGO! 遇到一棵大油桐樹,剛好在小路邊,地上灑滿了掉落的油桐花。(好啦~是還沒有"滿"啦!)

 

IMG_2083.JPG 

 

但是,還真的蠻漂亮的耶~~

 

DSC_1647.JPG

 

DSC_1651.JPG

 

IMG_2093.JPG

 

雖然沒有風,但是花兒還是不斷地落下。

真想把這畫面錄下來,可惜我的老單眼並沒有錄影的功能~

 

DSC_1659.JPG 

 

哈~~當然這追焦並沒有成功,只是你知道,這是一種FU啦!

那油桐花落下的時候,是旋轉著落下的喔~

不過,由於花的個頭太大了,重量太重,所以掉落的速度有點快,跟流蘇那種輕盈灑落的姿態是不太相同的!

 

其實啊,整個山區,並沒有看到很多油桐花。

( 那個網頁說 "盛開" 是怎樣?! XXD)

 

DSC_1657.JPG DSC_1663.JPG 

 

不過,好歹算是滿足了。

換條路繼續走~

 

走著走著,竟然走到一條超陡的上坡路,雖然也許有點誇大,但是真的覺得有45度!!

(本來不好意思說,中途還覺得有點開不上去,擔心了一下...)

 

原來這會兒,來到大湖桶專業枇杷園區了。放眼望去,沒半棵油桐樹。(因為都是種枇杷啊)

有個觀景涼亭,蓋得不錯耶,不愧是有規劃的景點。過去看看~~

 

DSC_1678.JPG

 

其實VIEW還好,啊就整片都在種枇杷,哪裡有什麼好看的?

更不用說油桐花了~

而且,發現枇杷樹....長得還蠻醜的耶,不知農民是不是為了要把樹枝拉低以便採收,所以上頭綁了不少繩子。

 

DSC_1685.JPG

 

本來想說,沒有油桐花的話,看看整片的枇杷,也是不錯。

這樣想就錯了,整片枇杷樹,幾乎都已經採收完畢了,少數還沒有採收的,也是都套在紙袋裏面。

唉~真是一點可看性都沒有~~

 

不過,回程發現了一棵爆笑的木瓜樹。

 

木瓜,大家都看過,通常都是長得直挺挺的。

 

但是這一棵,應該是來亂的......

 

 

IMG_2103.JPG 

 

哈~~~真是夠了! 第一次看到這種木瓜樹!!

 

 


 

這次亂繞的地方

 

0417太平桐花簡圖.jpg 

 

A.酒桶山休閒農場,法蝶。=>沒有油桐花~

B.高巢森活。=>在停車場旁有一棵大油桐樹。

C.大湖桶專業枇杷園區。=>也是沒有油桐花~~

 

到底是誰說"盛開"的?????

 

當然,並不是沿途都沒有油桐花的,只是真的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今天是2010年4月17日,想要看油桐花的同好,再等等唄~~~

 

創作者介紹

未完。待續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wafish
  • 這只是序曲~我們一定會看到滿山滿谷的油桐花!!
    過一個星期再去喔^^

    那木瓜真是爆笑XD 上山時我來不及瞧清楚,還好下山讓你瞧見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