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底時,趁著我們店面還在裝潢,即將開始營業之前,加入了乖巧鯊」潛水中心,並且參加他們的潛水活動。

 

他們安排的行程,似乎還蠻符合我的。

禮拜五晚上九點搭潛店的廂型車出發。

途中不想睡的話,還有DVD可以看。

凌晨一點到達度假村,進房就寢。

禮拜六日,上下午各一支氣瓶岸潛,總共四支氣瓶。

其他時間可在漂亮舒適的度假村內活動or休息。

禮拜天晚上大約七點搭原車用餐後返回台中,大約十二點就可以回到家了。

Sounds great, right?

 

(後來參加了一次別人的活動,早上六點集合 -_- ,差點沒給昏死在海裡餵尼莫….這留待下次再寫了~)

 

 

禮拜六上午,在水池邊悠閒地吃早餐,跟大家認識一下,後來才知道這個禮拜有五個學員在上OW,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加入的新成員,所以也跟著穿上裝備,在度假村的訓練池裡面先練習一下。


blog4.jpg 

雖然距離上次潛水又隔了半年,動作有點兒生疏,不過大致上都還OK


我們跟飛魚訂的防寒衣還沒有拿到,所以這次就跟乖巧鯊租防寒衣。我的防寒衣sizeOK,就是短了點,哈!

blog1687.jpg 

不過滷蛋就沒那麼好運,因為不是標準身材的關係,租到的防寒衣不是那麼合身,太緊了,壓迫感比較重。(滷蛋你不胖啊!!!)


第一支氣瓶先在訓練池裡面泡水,複習一下,尤其要讓滷蛋多練習一下穿脫蛙鞋。另外就是要再試試看面鏡,後來證實我們帶的四支面鏡全都太大,不適合我們用。不過Nicole教練人很好,把他個人的裝備借給了滷蛋。這個訓練池也很特別,面積不大,但是有規畫了幾種不同的深度,既能達到訓練的功能,又可以兼顧安全與休閒。更特別的是,訓練池裡面的水是全部回收過濾再利用的,超環保,裡面還有鬥魚,而且我還在最深處的角落看到蝦子咧!!

IMG_2225.JPG 

 

第二支氣瓶是下的是白砂。白砂就在度假村旁邊而已,大夥兒把裝備丟上車,三三兩兩散個步就到了,原來是一個大海灣,就像海水浴場一樣,沙灘上擠滿了戲水的遊客。雖然我們是從沙灘邊邊的礁岩區下水,不過只要有人經過,還是不免會投以好奇的眼光。

 

blog1733.jpg 

P2604.jpg 


這支因為有OW的學員要上海洋實習,所以挑選比較平靜安全的潛點 (其實我和滷蛋也是鬆了一口氣)。不過說穿了,白砂還真名符其實,底下也沒什麼,就是一大片白砂啊!!我呢,其實有點緊張,所以一直都緊緊跟著前面的人,又不時確認一下自己的潛伴是不是還在身邊,就這樣直到上岸,就都沒有看到什麼好玩的東西,哈~~~

uws.jpg 

(有沒有看到大家都跟得緊緊的?)


第三支氣瓶的潛點,改了又改,後來決定要下合界。一聽到合界,我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因為我們在一位潛水前輩梁摳摳的網誌中,得知他常去合界,而且那邊有超可愛的小鳚魚,BUT聽他講好像路很難走….orz

 

後來證實了一件事,路的確不是很好走。有多難走呢? 經過一番折騰下水之後,滷蛋顯得很喘,很不舒服,需要在海面上休息一下,於是我就通知潛伴佳音,他也立刻過來協助,同時也通知其他人。這一休息,大家踢啊踢的,竟然游到騏艦捌號的船邊去了,船上的人還拿了杯冰茶給泰哥喝咧,真是好玩。不過當我和滷蛋要攀到船邊休息的時候,竟然伸出手卻一直攀不到船尾梯,眼看著就要從船旁邊流走,船上的人還伸出一支蛙鞋來讓滷蛋抓住,才終於可以靠在船尾休息一下,也算是好玩的小插曲。

 

~1850.jpg 

 

合界的水下風光豐富多了,只不過可惜我還是菜鳥,還是緊緊跟住前人,沒有辦法很輕鬆悠游自在的到處看。真要說起來,其實還覺得怎麼一直在趕路,就好像走馬看花一樣,都沒有停下來玩一玩,有點可惜。至於可愛的鳚魚呢,當然也就沒有看到囉!!

 

不過呢,可以在海中潛水,實在是很爽的一件事!!

 

num3.jpg 

 

第四支氣瓶,我和滷蛋放棄沒有去潛。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到這個度假村,覺得還蠻美的,決定利用這整個下午的時間,好好地放鬆自己,兩個人悠哉悠哉地在裡面走走晃晃、喝喝咖啡、聊聊天、拍拍照……這樣才像是在度假嘛!!

 

(後來才發現這支的人數竟然多達20幾人,天啊,好多人喔! ) ==> 沒去也還好落得輕鬆啦~哈哈~~

 

 

raw-1.jpg  

 

raw-2.jpg 

 

raw-3.jpg 

 

 

---------------------------------------------- 最簡單無趣的分隔線 ----------------------------------------------

 

Diving Log (抄襲自佳音^^)


#9 

2010.04.24

潛點:墾丁 白砂

潛點座標:21°55'58.28N / 120°43'09.76E

天氣概況:晴時多雲

水上氣溫:26°C

水面風向:北北東

風浪大小:小

水流強弱:無

下水時間:15:46  

上岸時間:16:18

滯底時間:32Mins

能見程度:10M

水中溫度:26°C

最大深度:6.4M  

平均深度:4.3M


#10

2010.04.25

潛點:墾丁 合界

潛點座標:21°57'26.72N / 120°42'42.06E

天氣概況:晴

水上氣溫:30°C

水面風向:北北東

風浪大小:小

水流強弱:弱

下水時間:11:11

上岸時間:11:53

滯底時間:42Mins

能見程度:20M

水中溫度:26°C

最大深度:21.4M

平均深度:18.7M


(我終於滿十支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