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鐘鬧鐘響起,經過了十分鐘的賴床,還是很痛苦的掙扎起床。昨天晚上整理行李和裝備,搞到一點半才睡,現在五點多就要起床......

天啊! 為什麼要訂六點集合? 出去玩,幹嘛搞得那麼累啊?!

 

IMG_2790.JPG 

 

所以說,人真是不能貪小便宜啊!

這是滷蛋他們公司的活動,因為員工的潛水費用是公司出錢的,而且小琉球又沒去過,又是船潛....所以在利多的引誘之下,我們報名參加了。當然,我是自費的...XD

一大清早的,六點就要集合,是後來才知道的....orz

 

好啦,集合的時候難免會等東等西的,耗去一些時間。

沒想到到了東港碼頭,還等了一個鐘頭,還是等教練們!!

心中的OS只有:按~那我幹嘛早起,乾脆大家晚一個小時集合就好了嘛!!

 

IMG_2792.JPG 

 

不過,我並不是活動的主辦人,而且精神還在半恍惚之中,就先不要去計較那麼多了,免得壞了出遊的興致。

(等回來寫網誌時,再來抱怨^^)

 

IMG_2794.JPG 

IMG_2796.JPG 

 

搭上了船,才想到剛剛一直癡癡地等,忘了買暈船藥。還好航行時間很短,在滷蛋即將要受不了的時候,小琉球....到...了!!!

 

IMG_2798.JPG 

 

下了船,潛店的貨車已經在一旁等待,直接幫大家把碩大的潛水裝備載到潛店去放。

然後呢,租的機車也已經停在一旁了,GOOD!

 

IMG_2802.JPG 

 

這才想到,當然要先把裝備載走啊,不然兩人一台機車,怎麼可能還載得了兩個人的潛水裝備?!

(題外話,那機車好新喔,應該才剛進貨沒多久吧! 我看里程表才12XX公里....雖說影響不大,但是騎起來很順,心情也比較好~哈~~~)

 

 

重頭戲來了,吃過飯之後,大家換了泳裝,前往潛店(還是船家?)集合。

 

IMG_2814.JPG 

 

這一去,不得了,這潛店就在面海第一排,旁邊就有一條小路,蜿蜒而下到達海邊,更妙的是這兒剛好是一個小海灣,所以海水非常地平穩,只看到水面起起伏伏,根本不能算是有浪了!而且地面剛好是一片平整的岩面,入水後也是一大片都是平緩的淺水區,我想應該很適合男女老少在這兒戲水吧!

還有,這裡的VIEW實在是很棒,忍不住讚嘆起來。店主也笑說雖然不錯,但是颱風來的時候是很可怕的,連旁邊的碉堡都會整個被淹沒呢!

 

select5.jpg 

 

上了船之後,大家開始把氣瓶先裝上,充排氣測試一下。這一試不得了,晴天霹靂~~我的殘壓表竟然一動都不動!請教練過來幫我看一下,確認是殘壓表壞了。這下我也無計可施,心裏頭盤算著,怎麼會這麼烏龍,我乾脆下船騎車環島,到處逛逛算了。

不過,天下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想不到他們公司小開Johnson竟然說他有多帶一組調節器......這真是太神奇了!Thank you, Johnson!!

(怎麼會有人多帶一整組調節器的啊?!) 

 

 

好戲上場!潛水去~~粗花!!!

 

IMGP0507.jpg 

 

第一支氣瓶,潛導有先下水探勘了一番,告訴大家說今天的能見度比較差一點,大約十米左右,也稍微有一點流,叫大家要跟上腳步,不要跟丟了。

下水後,果然這能見度還蠻不怎麼樣的。

潛導要大家下水後,沿著一點鐘方向的繩索下潛到海底。等我跳入海中,正要往模糊的繩索游過去時,卻發現滷蛋竟拼命往十點鐘方向游去,這下我慌了,趕緊去追她,又擔心回頭會找不到繩索。更慘的是,滷蛋前面還有一個人游錯方向(應該就是他誤導滷蛋的吧),還好有另外一位教練去把他拉回來,呼~~

這麼一折騰,回到水底集結後,覺得好累喔!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吧,呼吸變得很急促,甚至都能感覺到心臟急劇的撲通撲通跳著,在那兩分鐘中,還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先放棄這一支氣瓶算了。好險後來休息了一下,終於得到一些舒緩~

接下來,索性就直接拉著滷蛋的二用表一起前進,免得走失了,哈~

途中經過一個小斷層時,水流變得強勁,我拉著滷蛋幾乎前進不了,而且發現只要腳踢得稍微慢一點,就開始後退了!哇哩咧,只好使勁地拼命踢啊踢,終於到了伸手可及的距離,就出手去抓礁岩來爬行。

沿途我可說是絲毫不敢放鬆,一直緊盯著前面的潛伴(還好是總經理==>白頭髮,比較好認),到最後他停住了,我想說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真好。過一會而,明明氣都洩光了,卻還是無法控制地浮出水面,這才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上船了 -_-

真是"精采萬分"的第一支啊!!

 

第二支,我還是選擇放棄了。一來是因為真的覺得很累,其次是也想在船上輕鬆地休息一下,順便在船上拍點照。我們還沒買到防水殼,只能在船上拍拍過乾癮啊。

其實,經過總經理指示之後,後來選擇的潛點就是水緩風平、無浪無流的輕鬆潛點了。大家潛完後,都直呼過癮。

不過我在船上,也覺得不錯。第一次到小琉球,第一次"正式"船潛,還是希望多用點心來感受一下。

 

IMG_2851.JPG 

 

select1.jpg 

 

船長和助手其實都練就了一身功夫,望著遠方的海面,竟然就能知道大夥兒游到哪兒了,不時發動引擎到隊伍前方等待接應。我也跟著助手的指示,努力地看著,有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出一點點不同,但真的很難!

當隊伍從船的正下方魚貫經過時,水面的波動變得很不一樣,連顏色都變了,不時有一叢一叢的氣泡冒上來,而且你可以發現,每個人的氣泡或多或少有些不一樣,有趣極了!

 

 

select.jpg  

 

 

晚上本來要參加潮間帶生態導覽,後來因為貪吃,跑去吃冰,就也沒有參加。

 

select2.jpg 

 

還好沒去,才吃完冰,騎著車車在路上閒逛,滷蛋竟然就打瞌睡了....

決定回民宿休息,八點半就去睡了,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早睡的一次吧!!

(十點多接到Tiger來電約吃蝦,發現我已經在睡了,那訝異的聲音真是有趣~~)

 

Z....z.......Z.......Z........z.......................

 

 

第二天,繼續潛。我和滷蛋都不敢吃太多,連一個饅頭都沒吃完。

潛水前不敢吃太飽,不敢吃蛋,不敢吃美乃滋,不敢喝牛奶....真不知道該吃什麼好,還好昨晚有發現巷子裡面有人賣饅頭。

 

第三個潛點,因為海況不是很好,所以船繞了很多地方,開蠻久的,最後才選定某個海域。

精挑細選了這麼久,果然海況好了許多,我們也輕鬆許多。

 

IMG_2477.JPG 

 

這次總算可以拉著滷蛋,輕鬆地潛。因為能見度高了許多,水流又很平緩,所以比較不怕會脫隊。第一次自己找到海蛞蝓,而且還是很大一隻,挺高興的。也有看到一些尼莫等等珊瑚礁魚類。還有,第一次看到獅子魚,很巧的是剛好看到很小隻的,後來又看到很大隻的,讚!!

 

select3.jpg

 

中間的休息時間,竟然開到小漁港裡面,猜想是因為這樣比較平穩,比較不會暈船吧! (滷蛋同事有人暈船,沒辦法下水,還吐得亂七八糟...)

沒想到,過一會兒,竟然有位大嬸騎著摩托車,送熱騰騰的魚丸湯來了!

雖然很怕待會下去會"餵魚",不過還是抵抗不了熱湯的誘惑,吃了一碗,哈哈哈!!!

 

第四個潛點會去哪兒呢?

潛導說,接下來我們要去"餵魚區",這邊是比較平緩安全的海域,大家可以兩兩一組,各自散開來玩,不要離開大家太遠就可以了。倒是這邊有很多薯鰻,生性比較兇猛,要注意別被咬掉手指了。

果然,這次更舒服了。我拉著滷蛋,輕鬆地悠遊,東看看西找找,也發現不少好東西。

 

IMG_2513.JPG 

 

像是尼莫活動的海葵,就被我們發現到幾隻好漂亮的共生蝦,和一隻花色很美的蟹。

為什麼我沒有水中相機......

還在一隻大海參上面,發現兩隻小蝦。其中一隻大約0.5公分吧,好小,整隻是很深的藍紫色,但是雙眼又是鮮紅色的喔,超特別的!另外一隻比較大隻,可能將近有一公分,但是卻很害羞,不管我怎麼轉動海參,牠都一直躲到背面去,所以就不吵牠了,呵呵~

還有搖曳生姿的海百合,還有幾隻大大小小的類似橫帶扁背魨的魚,雖然我沒辦法清楚分辨出魚種,但是每次看到那些魨類,就會有一股莫名的高興!

至於薯鰻,的確是有很多,我拿教練給的半截魚去餵牠,沒多久就被牠搶走了。回家查圖鑑的結果,應該是白口裸胸鯙吧,我想。由於在綠島,已經有好幾次跟不同種薯鰻的近距離接觸,所以並沒有很興奮,哈哈~

 

select6.jpg 

 

好險有Johnson的備用調節器,這次潛水總算是圓滿結束。

 

比較白爛的一件事,是第二天早上,大家都已經在整理裝備,準備要上船了,教練才說民宿11點前要退房......大家只好回民宿去收拾行李,也因此稍微delay到行程安排。

更麻煩的是,大夥兒潛完水回來,就沒有民宿的浴室可以洗澡了,只能在潛店那邊的簡陋淋浴間沖洗,僧多粥少,有的人等到不耐煩,就直接去吃飯。天啊,全身濕黏黏地去吃飯,我可辦不到啊!! No Way !!!!!

而且淋浴區那邊也沒有吹風機,後來還是去跟潛店借的。畢竟女孩子頭髮比較長,還是吹乾一點比較好啊!

 

吃完飯,前往潛店收拾裝備,準備踏上歸途。

但是看看還有半個鐘頭的空檔時間,想了想,又去買了一碗紅豆牛奶冰,作為完美的ENDING。

 

IMG_2876.JPG 

 

 

同場加映:大合照二枚

 

select4.jpg 

 

感謝教練們和滷蛋的同事們,我終於安全完成第13支氣瓶的潛水。 ^^

 

 

================= 以為變成兩條就比較厲害的分隔線 =================

 

DIVING LOG

 

#11

2010.06.19

小琉球-斷層

殘壓表壞去

 

#12

2010.06.20

小琉球-烏鬼洞

滷蛋的蛙鞋鞋帶扣具斷裂

 

#13

2010.06.20

小琉球-餵魚區

 

(是該買個潛水電腦錶了嗎?沒有資料可以寫......)

X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