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7.jpg 

考慮了很久,猶豫了很久,折騰了很久,終於買到了這個新玩具--相機防水盒Canon WP-DC33。

 

不過,剛寫了一大堆,實在很乏味。可我又懶得重寫~

那就直接來看看照片吧!

看完照片後,底下那些就不用看了~~

 

4779.jpg 

 

4780.jpg

 

4783.jpg

 

4786.jpg

 

4789.jpg

 

4793.jpg

 

4799.jpg

 

4802.jpg

 

4803.jpg

 

4804.jpg

 

4806.jpg

 

4811.jpg

 

 

 

這個是要做什麼用的?

廢話!!當然是要讓相機能夠防水囉~

有些人會不解,幹嘛不直接買防水的數位相機就好了?如Olympus u8010...Canon D10...之類的~

因為,那些相機的防水能力大約是10米,一般下雨天或游泳池玩水還OK。

但潛水就不行。即使是最初級的OW潛水執照,也經常會下到18米的深度,超出相機本身的防水能力。

而這些防水殼,一般都可以到40米的深度,讓潛水的朋友們過過癮。

 

防水殼有幾個特色:

(1)防水殼絕大多數,都是為了某個型號的相機專門設計出來的。不同型號通常都是不能混用的喔~

像我這次買的WP-DC33,就是專門給Ixus120用的。Ixus130雖然很像,但是就是不能用。

(2)防水殼絕大多數,都很貴!!!

一般的塑膠殼,大約都在七、八千元。而部分較高階機種,會有廠商開發金屬防水殼,類單眼用的大約二萬多元吧,單眼用的則要七萬以上,到十幾萬都有。

(潛水還真花錢啊XXXD)

 

話說回來,想買防水殼已經想很久了。

之前在綠島,用過怪獸和阿州的相機下水,感覺還蠻不錯的。

偏偏近來臉書盛行,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幾位潛水前輩的水攝佳作,更讓人加深敗家慾望。

 

只是,該買哪一款才好呢?

手邊有兩台舊款的單眼,我也願意且放心讓它下水,但是單眼用的防水殼實在是貴到OOXX,買不起啊!!

最省的方法,就是直接用現有的小DC來下水,防水殼只要八千左右。缺點就是....怕畫質比較不好,到時又沒辦法外接閃燈來打光。

也有想過,買台"好一點"的DC+防水殼,例如G11或EPL-1之類的,這樣畫質不錯,功能齊全,擴充空間也大。

可是......真的好貴啊! 實在是買不下去!!

而且教練說過:防水殼只有兩種,會進水的,和以後會進水的。

那......還是先省著點吧~~

 

 

那又為什麼會折騰很久呢?

好不容易決定之後,代理商說台灣沒有進這個型號。

輾轉問了幾間潛店,和水攝器材專門店,也都沒有賣這型號的殼。

(這我可以了解,用Ixus120來潛水,本來就是很冷門。但是代理商彩虹看的是全台灣的市場,卻連擺一個庫存都不肯......)

 

在網路上面搜尋的結果,只有看到某間很有名的水貨商有賣。

因為以前有一段時間賣相機,算是競爭對手,而且我們以賣公司貨為主,遇到價格問題,就很難跟水貨商競爭,所以有點不想跟他們買~~(好小氣^^)

(而且當年還是靠正妹露半粒哄抬不少人氣起來的)

矜持了許久,還是按耐不住,上網詢問對方有沒有現貨,不知道要等多久?

沒想到,竟然有現貨!!(這麼冷門的東西,區區一個店家竟然有擺現貨,現在我知道他們的實力了!!)

好吧,下標,匯款。

很快地,就收到通知信,隔天就收到貨了~~而且還包裝得很妥當!!

真的沒話說!!看來這也是我們學習的目標~

 

OK~就這樣啦。

今天抽了點時間,來幫自己的新玩具拍拍照。(還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呢?!)

不是很奢望它能拍出多好的水攝作品,但希望可以留下一些歡樂的回憶!!!

 

--  未完 。 待續 --

為什麼是"未完待續"呢? 因為我以後一定要再進階! 以單眼+雙閃燈為目標~~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