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清澈而繽紛的海域,總是藏在內心深處,偷偷地勾引著我的心緒。

雖然每次去綠島,總是被波折的交通搞得心力交瘁。但時候到了,還是一邊咒罵著,一邊興奮地計畫安排相關事宜。

綠島,我來了!!

 3849.JPG

 

進出綠島的交通,實在是很不順暢。

雖然早早就研究了火車/飛機/開車的各種可能性,到頭來還是數次在清晨六點上網搶訂火車票,又跑了好幾次郵局和火車站取票換票退票。

直到成行前幾天,又發現火車路線受到凡那比颱風影響而中斷 (大武-台東間鐵路中斷,需改搭接駁車)....

雪上加霜的是,綠島那邊又來電問說:ㄟ...你有叫我幫你訂船票嗎?

 ......

真想背起裝備跳台中港自殺XD

 

 

經過了幾十通電話的連繫和討論之後,最後終於在出發的前一天,為了要試著趕上被陷害的船班,我們四人決定一起開車前往台東。

而我們這兩個台中人,則是凌晨三點出發去搭客運前往台北會合。

(天啊~~~orz)

 

(不過還是要忍住疲憊,表現出快樂出遊的樣子^^)

Total Pictures.jpg 

 

天氣不錯啊~!

Total Pictures1.jpg 

 

不過,很掃興的一件事....超速被條杯杯攔下來了。

Total Pictures2.jpg 

 

果然,天不從人願,我們終究沒能趕上船班,因而在台東過了一夜。

找了許多間飯店,卻選到一間敗絮其內、表裡不一的飯店,連洗手都有困難,我真不敢相信!!

 

(明明看起來都還不錯)

Total Pictures4.jpg 

 

(無言的水龍頭)

Total Pictures5.jpg 

 

不過綠島那邊來電時,告知綠島正在下大雨~~~

(反正綠島也是在下雨,心裡總算是稍稍平衡了一些~^^)

我在電話中告訴對方說 : 等我們到了,就會出太陽了!!

 

第二天,吃了不怎麼樣的早餐之後,搭乘九點半的船前往綠島。

(看得出來怪獸葛格不甚滿意....)

breakfast.JPG 

 

 

哇~天氣真是好啊!!!!

Total Pictures6.jpg 


風平浪靜,從來沒坐過這麼平穩的船,沒想到即將到達時,船上廣播竟然告訴大家:

綠島正在下大雨,如果有攜帶雨具,可以先準備一下。

 (心頭好像也飄來烏雲,下起了雨~)

不管了,我們是來潛水的耶!!

下雨,不過是先濕後濕的差別而已啊!!

 


********************************************************

 


這次的飲食,也夠絕了。

一開始,在怪獸的帶領之下直奔春霞小吃部,竟然沒開。

轉往東東小吃,也是soso,據說換人經營了。

第三天中午不死心地前往春霞,總算是一償宿願。

第四天,在無意間發現可以叫外送,又吃了一次外送的春霞...

 

更好玩的是...

晚餐決定吃個東昇羊肉爐來慰勞自己小小受傷的心靈,結果竟然又沒開!!

隔壁的羊肉爐~也沒開。(到底是誰帶賽?!)

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小丸子羊肉爐,有開耶。

不過,吃完之後大家的感想還是soso啦~~

 

 

第三晚,由於中午吃到了春霞,決定再度奔向東昇。

怪的是,屋內燈亮著,但是卻沒半個人,前院也沒擺出桌子。

不死心地往隔壁詢問,原來是有營業,但是因為非假日沒有客人,所以就在屋內歇息。

這下好了,我們開心地幫忙擺桌子搬椅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在這同時,也來了另外兩批人,臉上神情分明是搞不清到底有沒有營業,呵呵。

我們吃了很多,聊了很久,啊,今天真是滿足了!!

er.jpg 

 

第四晚,巧逢教師節,貼心的潛友cherry說要請教練吃飯,所以我們也參了一腳。

客隨主便,教練選了一間,也是沒有營業。第二順位的餐廳,巧了,又是羊肉爐呢!!

在綠島的三個晚上,都是吃羊肉爐喔,會不會太補了?!哈哈~~~

IMG_3942.JPG 

 

 

聽說綠島新開了一家峇里會館,除了住宿之外,也有賣冰賣飲料,一直想去吃吃看。

某一天晚上,看完星星騎過去,發現營業時間到十點,已經太晚了,打烊了。

隔天晚上繼續前往一探究竟,明明才九點,竟然還是沒有開!!

枉費我們專程騎了那麼遠過去~~~~~很遜捏!!!!!

IMG_3943.JPG 

 

 

********************************************************

 

綠島的雨,在我們check in之後,便停了。

雖然這四天中,也有零星飄過一些雨,但是都剛剛好沒有影響到我們的活動~~

是不是!?

我就說嘛,等我們到了之後,就會是好天氣了!!

IMG_3915.JPG

IMG_3926.JPG

 

多得跟山一樣的摩托車,總是讓我咋舌......(當然這些只是冰山的一角)

IMG_3916.JPG 

 

經過了一番折騰,懷著雀躍的心情先下石朗,乖乖,真不是蓋的,這能見度有二、三十米吧!

教練們忙著拍釉彩蠟膜蝦,我們也就在旁邊盡情徜徉遨游。

我帶著新買的防水殼,由於是第一次下水,便帶著空殼下水,每個按鍵按按試試。

可惜金燕的面鏡有些狀況,不斷地進水。

雖說面鏡進水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排排水就好了。

不過一直不斷地進水,倒是也蠻干擾心情的。

因為深度不深的關係,這一潛竟然搞了一小時二十分鐘。

回到岸上之後,發現金燕眼眶全都是微血管破裂形成的小淤青,真是糟糕~~(不過她不願意讓我拍特寫==)

回到潛店卸下裝備,又發現防水殼還真的進了兩滴水!!!

覺得心頭又有兩隻烏鴉飄過....

 

禮拜一上午,教練帶我們從停車場下石朗。我繼續帶空殼下去測試。

天氣很好,水也很清澈,但有些流。

金燕對我打了手勢,說她的面鏡還是不斷進水,但是我看了半天,髮帶OK,面鏡四周也都OK,

並沒有壓到頭髮,也沒有折到,也不會太鬆或太緊啊~~

怎麼辦呢? 金燕顧著調整面鏡,我就牽著她游囉。

唉~畢竟我也是初學者啊,牽著另外一個初學者,又覺得流有點兒強,搞到最後出水後覺得好累啊!!

然後......發現防水殼還是進了一滴水....orz

 

禮拜一下午,我放棄了。

應該是沒那個心情吧,覺得怎麼出來玩搞得這麼累,金燕的面鏡還是不OK,我的防水殼也不OK。

奇檬子不好,乾脆不下水了,休息一下。

順便帶金燕去衛生所掛個號,給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ㄟ...掛號不用錢耶,醫生覺得沒有大礙,給了兩條藥膏意思意思一下,說是過個三五天就會好了。

嗯,放心多了。

 

禮拜二上午,來了四位香港人。他們想要船潛,所以得先下石朗來個Test Dive。

我幫金燕買了一只新的面鏡Oceanic Shadow,還是繼續跟著下去。

新的面鏡還是會進水,真是怪了,我怎麼看都看不出原因。

更扯的是,我看就沒有進水,可是金燕的手勢卻告訴我會大量進水。

看了許久,我發現她的面鏡會從人中冒出一些小氣泡,看來面鏡似乎有些偏高。

我要她把面鏡往下拉一些,沒想到她才剛調好,沒多久面鏡又往上滑,真是見神了~~~~

回程,遇到了一隻鰻,竟然不懷好意地像金燕靠過去,我趕緊往金燕下方滑過去,用指揮棒揮了一下....

那隻鰻停了一下,卻沒有放棄的意思,我索性用指揮棒望牠的頭敲下去,牠才躲回巢穴。

呵~有點小刺激~~

 

禮拜二下午,大夥兒要去船潛,我決定和金燕一起下石朗,繼續把面鏡搞定再說。

(結果阿洲竟然在船上撞到頭....還好有專業人士幫忙處理~)

IMG_3936.JPG

 


本來是想下中寮漁港的,想說在港內不會有被流沖走回不來的危險,又可以去找一找海馬。

不過,教練說港內有漁船進出,所以海巡不讓人在港內潛水。

向教練請示過之後,我們決定自己下石朗。

第一次"自己"下石朗,我自然是戒慎恐懼,對了好幾次方位,又很認真地把地形地貌仔細地辨認了一下。

幸運的是這一次真的是無風無浪無流,水質清澈溫暖,能見度又高。

沒有了趕路的壓力,我和金燕待在一個十米深的空闊處,一邊調整面鏡一邊觀察,一邊欣賞熱帶魚和珊瑚礁,一邊用新買的手寫板溝通。老實說,感覺好輕鬆!!

金燕的面鏡狀況好多了,我想應該稍微可以確定是鼻子呼氣的關係,所以才會擠壓充血,卻又看不出勒痕。

 

禮拜三上午,應該是最後一潛了。

兩位香港來的父子檔要包船,我還是想帶金燕下石朗把面鏡搞定。

萬萬沒想到,這一潛海況轉變極大,光在步道就可以感覺到浪變大了,入水之後,發現流有點強,水有點冷,而且望向遠處,可以發現有點霧霧的、暗暗的。

在尋找滯留的地點時,竟然已經飄得有一點點遠。

等到重回昨天練習的地點,覺得又冷又暗,和潛伴交換意見之後,三人決定打道回府。

 

回想起來,這次只潛了五支。

說起來,是完全不盡興的。但是,又再一次體驗到綠島清澈美麗的海底世界,倒也不虛此行。

 

難得有幾張穿著潛水的服裝

cherry6.jpg 

 

每次到綠島,都會拍拍教練的飛魚潛水中心。這次看到後面一大片土地已經在整地了,不知道會開發成什麼用途?

IMG_3914.JPG 

 

潛水之餘,在店門口閒聊看書上網....感覺很舒服。(不要剛好一堆機車經過的話~)

IMG_3920.JPG 

 

**************************************************

 

這次潛旅,又認識了幾位潛友。

怪獸教練,早就在facebook上久聞其名了,這次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很nice的一個人~~

(朋友和教練都叫做怪獸....看來是個很popular的外號呵~)

IMG_3938.JPG 

 

(啊! 沒有和布拉咖合照....)

教練的助理海怪,謝謝他的接送,還幫我推面鏡。(新買的面鏡,需要事先處理一下,以去除出廠時的油膜。不然會起霧~)

人咧? 也沒拍到~~哈哈~~~

 

可愛的小女生Cherry,自己一個人跑到綠島潛水,真是佩服她的行動力。

cherry2.jpg 

 

張阿偉大哥,雖然已經退休了,但是外表看不出來呢,而且人也很客氣好相處。(糟糕,也沒拍到~)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一起潛水喔~~

 

(準備搭船離開綠島了~)

IMG_3963.JPG 

 

 

***************************************************

 

回程,享用過好吃的卑南豬血湯之後,踏上歸途。

 

Total Pictures7.jpg 


這會兒,我們改走南迴,經高速公路到達台中,再由怪獸葛格繼續開回台北。

說起來,我們也是繞了台灣一圈呢!!

不過說真的,大夥兒都累壞了~~據說他們回到台北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

辛苦了辛苦了!!

下次還是乖乖搭火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