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四年沒出國了,終於可以藉著蜜月旅行的名義,出國走一走。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想要往熱帶地區走。很想去看看傳說中的帛琉,但是覺得似乎太貴了一點,最終選了BORACAY--長灘島。

 

select1.jpg

依照我們的習慣,這次還是以自由行的方式,來進行我們的長灘島之旅。

不過很妙的是,這次的自由行,還是被收了兩人四天共800元台幣的"導遊小費",夠神奇了吧??!! (事後證明,這導遊實在很爛~~)

或者,這算是"接送機"小費吧~~ (這樣想,心裡會稍微好過一點點~)

 

嚴格說來,長灘島離台灣並不遠,好像只要兩個半小時的航程吧!

但是我算了算,我早上07:00從家裡坐計程車,搭07:37的高鐵,轉統聯的機場接駁車,搭10:25的菲律賓航空到Kalibo機場,換乘大巴士到碼頭,坐船到長灘島,再坐嘟嘟車到飯店。

這一路下來,用了陸海空七種交通工具,下午四點多才到達下榻飯店--Asya Boracay Resort (阿希雅度假村)。

哇哩咧~~快十個小時!! (本來還想說要找一個近一點的地方,以免耗費太多時間......)

 

從Kalibo機場到碼頭的這一段路,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很特別的是,幾個不同的旅行社,把台灣的旅客集中起來搭一部大巴士。

寫到這裡,就不能不提一下另一位名叫 RU 的當地導遊了。

IMG_5105.JPG 

我個人非常肯定這位導遊!! 讚!!!

其實他不是我的接送機導遊,不過可能因為他的客人最多,所以一路上都是由他掌管麥克風,為我們介紹。

以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講,他大約講了85分鐘吧,只有留最後五分鐘,讓我們準備一下隨身行李。

內容呢,有一些對於當地的人、事、地、物的介紹,也有一些提醒該注意的事,口吻幽默,還不時會穿插一些笑話。

雖然他看起來只是隨口說說,但是我認定這些內容可是經過精心篩選,並且計算過時間的!!

 

終於到達ASYA,飯店吧檯送上一小杯檸檬冰沙,可惜作得慢了一點,喝沒兩口,check-in手續辦好了,就把我們請上樓了,可惜了那好喝的冰沙!!

 

[ASYA -- Courtyard Suites]

我們第一晚和第二晚住的是Courtyard Suites,有一個包含微波爐的簡單料理台、兩張queen size的"單人床"、餐桌、沙發、陽台,廁所還蠻大的,有一個另外隔開的淋浴區,算是乾濕分離囉。

行李小弟說這裡是不能抽菸的。我問他說陽台可以抽菸吧?沒想到他回答說陽台也是禁菸的! @@

大致上來說都沒什麼好挑剔的,就只有那大得嚇死人的空調,整台室內機比一個辦公桌的桌面還要大,所以呢......聲音也是有點大,有點干擾到我的睡眠@@,扣分扣分!!

依照慣例,一定要來拍一下的啦!

select2.jpg

 

放好行李之後,就要趕緊上街去了,趁著天還亮著,要來認識一下環境,並且張羅在長灘島的第一餐。

原本以為在遊客中心可以拿免費的地圖和旅遊資訊,不過看了半天,這遊客中心好像是在賣東西的,連地圖也是在賣的,所以又折回飯店。

問了櫃台,還好有免費的地圖可以拿。

 

[異國料理第一彈]

YEN已經做過功課,晚餐我們就直奔Aria。

地方是很好找啦,不過這菜單一拿出來,不但沒有圖片,而且菜名寫的是菲律賓文,描述寫的才是英文,看得很吃力@@

點了盤海鮮口味的義大利麵、有四種起士的披薩,和一杯芒果冰沙。

select5.jpg

這芒果冰沙!!

一喝之下,真的馬上可以體會為什麼人家說來長灘島一定要喝芒果冰沙!!

又香又濃,讓人覺得很純,而且又不會太甜!

喝一口,馬上有種全身細胞醒轉過來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好喝!!

 

相較之下,這披薩雖然很香,但是吃慣了台灣的豐富配料,覺得有點單薄。

至於義大利麵,這"海鮮"不知道是不是指"海鮮醬",因為都沒有看到什麼海鮮在上面,好失落啊~~

這一餐花費1170peso,老實說我有點咋舌,也開始有了一點心理準備......

 

[很蠢的一件事]

我們在飛機上想到一件很蠢的事:忘了帶拖鞋!!!

(我和YEN一致認為這是我們太久沒出國所造成的,所以下次不可以隔那麼久都沒出國玩~)

在長灘島是不可能不穿拖鞋的,只好再買新的囉。

我們逛了很久,發現這裡的拖鞋實在是非常非常貴,我覺得在台灣不值100元的樣式,在這裡隨便開價都是350peso以上。

最後有間年輕妹妹比較實在,開價一雙200peso,最後以兩雙350peso成交。

5172.JPG ==> 這就是其中一雙~

事情並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第二天中午,我們的腳已經磨到有點紅紅的,會痛了。只好很不甘願地再去Lonely Planet買兩雙"好一點"的拖鞋,花了1170peso....這還是打了九折的價格呢!!

唉~明明家裡有很好穿的拖鞋,竟然忘了帶,結果花了一千五買了四雙拖鞋,真是夠蠢了!!!

 

[好喝的水果冰沙] 

大家都說長灘島的冰沙好喝,令我相當期待! 

喝了飯店贈送的檸檬冰沙,又令我更加地期待那傳說中的芒果冰沙。

果真名不虛傳,這五天下來,喝了好多水果冰沙~

檸檬冰沙芒果冰沙青芒果冰沙蘋果冰沙鳳梨冰沙柳橙冰沙檸檬柳橙冰沙、還有椰子冰沙!! 真要說起來,我覺得他們那邊的青芒果和鳳梨很值得一試,味道是不同於台灣口味的。

其實YEN最想喝到的,還有一個酪梨冰沙。不過因為不是產季的關係,我們問了好幾家,都沒有酪梨冰沙可以賣。(殘念....)

另外還有喝一些檸檬紅茶。他們雖然也有賣雀巢檸檬紅茶,不過有一些自製的檸檬紅茶又不太一樣,甘甘的,好像加了甘草之類的東西,也蠻香的,頗有味道!

最特別的是我點了一杯當地的怪東西Gulaman Sago,裡面有加一些像是粉圓和涼粿的東西,其實不難喝,但卻是甜死人不償命啊~~~

select3.jpg

 

 

[另一個必喝飲料--生力啤酒]

平常我們是不愛喝酒的,不過入境隨俗嘛,總是要來嚐嚐當地的啤酒,反正在這裡喝完酒,散步回飯店就好了,沒有酒後駕車的煩惱。

這天晚上,我們散步累了,找了個順眼的沙灘雅座,坐下來喝杯啤酒休息休息,享受一下。

我點了一杯生力啤酒,YEN點的是生力淡啤酒。

坐在沙灘上喝啤酒,邊吹著海風,邊聽著遠處傳來的音樂,真是愜意啊!

select10.jpg

 

 

[便宜又好吃的烤雞]

之前在網路上爬文,就一直對菲律賓的烤雞和烤乳豬頗有興趣。

今天中午到了D'Mall這間平價速食店,明明還沒十二點,竟然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了,想必是不會令我們失望!

這次我們點了一份烤雞、兩支肉串、一份菲式叉燒飯,飲料看來是沒有冰沙,點了冰茶,沒想到是整瓶的雀巢檸檬紅茶,總共是197peso。

相較於前一晚那個一千多披索的晚餐,真是便宜多了。而且價格雖然低簾,但是卻無損於美味喔!

下面相片上黑嚕嚕的那個,就是菲式叉燒肉了,要不是事先查過,我想應該也不會點來吃吧^^

 

select6.jpg

 

 

[CYMA希臘風餐廳]

這間店也在D'Mall,也是網路上推薦的餐廳之一。

說實在的,他們這種菜色不是一般常見的,所以上面寫的菜名實在蠻超出我的英文程度之外。

這位猛男老闆也算是善解人意,又另外拿出一張有相片的"精選菜單"給我。

不過呢,因為我們好歹也是做過功課的,還是從那份外星文菜單裡面,挑出兩道必吃的菜--火烤起司白酒煮淡菜

講到這裡......唉......都怪我自己疏忽了......

正當我開心地等著上菜的時候......

老闆突然在我背後大喊了一聲~~~

哇哩咧#*$#@*&#~~~把我嚇得從椅子上彈起了幾公分~~~~@@~~~~

真是e04......一定是老闆看我不順眼!!

後來隔壁桌也有點這個,就沒有大聲喊了~  XD

另外呢,其實還有好幾道菜都很想吃,不過畢竟只有兩個人,還是沒辦法點太多樣菜。

我覺得還是三五好友,一起約來這邊吃,會比較適合喔!!

select7.jpg

 

 

[誤踩地雷]

吃過了好吃的烤雞之後,一直很想吃個燒烤海鮮,或是燒烤肋排之類的東西。

在D'Mall 附近看到這間店,看起來還不錯,就來試試看。

燒烤海鮮!!!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上菜啦,擺盤看起來還不錯~

一吃之下,竟然是冷的!!!!

再摸摸其他的蝦子、花枝、淡菜、魚......全部都是冷的。 一.一|||

吃了幾口,實在有點不甘心,還跑去問櫃台。

櫃台小姐說可能是因為風大的關係,所以很快就變得溫溫的.....真是見鬼了!

不優不優!!!

請大家以後絕對不要來吃這一家喔!!!

BBQ店耶,端上桌卻是冷的,也太誇張了吧,哪一國的BBQ是冷盤來著的?!

bbq.jpg 

 

 

[美味鬆餅屋]

大推這一間Pancake House,也是在D'Mall那邊。

我們點了巧克力鬆餅,原本以為相片上面兩球是冰淇淋,結果上菜之後發現是花生醬和鹹奶油,搭配起來真是美妙無比。

後來我們又造訪了一次,點了同樣的鬆餅,和沙拉、青芒果冰沙、冰卡布奇諾。

看著YEN滿足而開心的表情,這一家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pancake.jpg 

 

 

[沙灘]

來到長灘,當然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片沙灘囉!

這裡的沙很細,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這裡的沙子並不會被風吹得漫天飛舞。

椰子樹....躺椅....小船....甚至是沙灘上的一顆小石頭,都讓人覺得好有fu~~~~

當然了,還有隨處可見的比基尼,和一些沒有比基尼的養眼鏡頭^^

select11.jpg

 

 

當然我們也換了泳裝來玩玩水。

講到這裡又不免要嘆息,為什麼呢?

可惜~YEN不會游泳.....

可惜~我們沒有把潛水用的面鏡帶來......

可惜~也沒有把公司那個裝飾用的游泳圈帶來......

所以我們大約都只在水深及腰的地方泡泡水而已----不過光是這樣,就已經讓人非常非常開心了!!!

還好,起碼我們有帶了防水盒,所以可以邊玩水邊拍照~~喔耶!!!

select4.jpg

要去玩水的時候,可以跟飯店櫃台拿海灘用的浴巾,只要登記一下就可以了。

等玩回來的時候,丟在大門那邊一個專用的桶子就可以了,順便沖沖腳,門房會問房間號碼,登記一下說你有還浴巾回來了。

不錯啊,蠻方便的。

(為什麼沒有游泳圈和浮板可以借呢?!)

 

補充於2011.08.10

昨天在網路上爬文,聽到網友談論到:這麼長的沙灘上,竟然是沒有救生員的!!!

自己回想了一下,印象中也的確是沒有看到救生員。

雖有警察駕(騎)車巡邏,不過他們是巡的可是陸地上喔!!

這麼多遊客聚集,多半是為了這片沙灘及海水而來 (不然咧?)。

菲律賓政府竟然可以罔顧生命安全,大斂觀光財,實在令人不齒。

除了慶幸自己福大命大之外,也建議大家前往長灘島時務必謹慎,注意安全。

(我想我不會再去長灘島了吧,更好玩的地方多的是!! ^^ )

 

重點來啦~~

其實啊,我覺得菲律賓實在是很沒水準,卻又自命不凡。

像之前那個匪徒劫持公車的事件,明明不難處理的,卻被那些爛到爆的軍警部門亂搞,無辜害死那些香港遊客。

結果菲律賓政府根本就不在乎!!!!

奉勸大家還是別去菲律賓吧,問題很多的。

 

 

有的人會問說:啊你們都去到那邊了,卻沒有去潛水,不會覺得可惜嗎?

的確,沙灘旁有很多的潛水店,但是根據我們明查暗訪的結果,在長灘島潛水....根本就很遜!!!

而根據我實際觀察的結果呢,我認為其實岸邊這裡的水中能見度其實沒有很高,而且畢竟是沙岸,所以比較沒有豐富的景觀。

墾丁的海裡面都還比長灘島漂亮十倍!

真要潛水,去別的地方吧!!

 

 

在沙灘上散步的時候,我們還發現了一件很奇特的事!!

那掉落在地上的果實,看起來明明就是跟檳榔一模一樣,但是卻又大得離譜~~

 

select12.jpg

 不過實在沒有勇氣咬看看^^

 

[ASYA -- Villa Suites]

第三晚和第四晚,我們換到更高一級的Villa Suites

果然是很大很舒適的房間,還有獨立的一間小廚房,陽台大,浴室也很大,還附了兩件浴袍。

插座也比較多,適合我這種人,手機、相機、筆記電腦都要充電。

對了,原先以為浴室會有一個110V的插座,結果並沒有!!枉費我還自備一條多孔插座~!!

 

小插曲:

原先裡面點了一台香氛機,房間裡面都香香的喔!

不過,隔天就不香了,還傳出臭臭的味道。><

 

select8.jpg

 

由於玩到流汗,又有玩水的關係,發現衣服不夠穿了。

看看飯店的送洗單,似乎也不貴,送洗一件T恤不含熨的話是40peso,所以就整理了幾件衣服拿去櫃檯送洗。

還蠻快的,當天晚上就拿到衣服了(不過是我自己去櫃檯跟她問的XD),衣服上面還有淡淡的香味。

以後衣服就不用多帶了,要嘛買幾件紀念衫,要嘛拿去送洗,就可以了!

 

 

[龍蝦大餐]

其實以前出國,都蠻省的。

但是這一次,因為是蜜月旅行的關係,決定稍微放縱一些些,早就下定決心,要在沙灘上吃龍蝦。

不過有了踩到一次地雷的經驗,而且最後一天晚上的風有點大,所以我們決定修正一下,不要在沙灘上吃,而是在沙灘旁的餐廳吃。

這間Christina餐廳,大概是我們所看到在沙灘上最高級的餐廳了吧~

實際去了之後,光從服務生的應對,我就認定它的確是間高級餐廳,絕不會是地雷!!

我們選了沙灘路旁的座位,點了一隻龍蝦、一份燒烤乳豬肋排、一碗海鮮巧達湯和一杯冰茶,總共花了3700peso。

龍蝦真的好好吃喔!!! 我們吃的超開心的!!!

select9.jpg

 

 

[好不好玩???]

 

你說呢? ^^

出國當然好玩啦!!

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我不會想要再去第二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