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老婆幾乎可以說是沒去台東玩過,幾次去都是 "過境" ,頂多就是停留吃個飯而已。

太可惜了,台東這麼好的地方~~~

 

決定了,雖然假不多,趁著老婆生日,用三天的時間來體驗一下也是可以的。

只有三天,要怎麼規畫呢?

*幾個芭樂級的景點一定要去。比方說水往上流之類的,畢竟老婆沒去過啊~

*部落。都到台東了,一定要體驗一下原住民風情的啊!

*飛行傘。其實以前的我對這並沒有興趣,隨著年紀漸長,覺得應該趁著還有體力時,去嘗試看看。

*初鹿牧場。(這是老婆指定的^^ )

重點是這樣,其它的就看路線、時間,再來調整與安排囉!!!

 

交通方式,比較可行的方式應該就兩種:

(1)火車+租車

(2)自行開車

 

原本已經決定搭火車,後來發現台中<->台東竟然已經沒有自強號可以搭了,只有四班莒光號!!而且其中一班竟然要搭十個小時才會到!!實在有夠誇張~

很難以理解,直飛的班機取消掉,現在連自強號都取消掉......

(更新一下,後來已經再度調整班次。此時此刻不但有直達車,而且最快的車次只要 5小時18分 就到了!!)

 

那就開車吧!

 

BUT!!!

出發前五天,發現下背痛得厲害,應該沒辦法承受得住長途開車......怎麼辦?!

 

果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馬上改變計畫,決定從台中搭高鐵到高雄,再轉搭台鐵到台東,再租車,搞定!!

從台中搭高鐵到高雄,班次多,又快,頂多一個小時就到了。

從高雄要往台東的火車,班次也就多了。(不像台中XD)

唯一的小麻煩是:要轉車! 還好高雄的高鐵和台鐵共構,只要走三分鐘就到,真是太完美了!!

二話不說,馬上把高鐵、台鐵的車票訂好,也跟租車公司預約了一台小車。

至於兩個晚上的住宿,是之前就都訂好了的。

接下來,就等好天氣囉!

 


 

DAY 1

 

搭高鐵往高雄,在左營站下車。步行三分鐘,在台鐵"新左營"站轉搭火車往台東。

 

一上車,哇~~~怎麼都沒人,心想該不會這一路上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獨享這節車廂吧?!

 

IMG_0030

(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_- )

 

啊這個火車上的廁所,我有點看不懂耶,水龍頭到底是給不給用咧?!

IMG_0031

 

(當然他的意思是說 "不宜引用",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圖說還是不夠清楚明瞭啦~ ^^ )

 

一路上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是計畫已久的小旅行終於成行,心情很是愉悅。

我有信心,台東的天氣一定會很好的!! 

IMG_0068

 

台東站到了~

哇~在下雨......

IMG_0076

 

不過說來真的很奇怪,雖然下著雨,但是周遭的空氣卻是非常地舒服,不會有濕濕黏黏的感覺。

不急,拍幾張照,再慢慢走向車站出口。

 

三大品牌的租車公司就在車站旁邊而已。(另外一個是捷安特^^)

不一會兒便完成了十分簡便的手續,上車,吃花!!

IMG09898

 

看看時間,剛好過了午餐時間,似乎是不方便覓食。

正好看到一間卑南包子店,心想不如先啃個肉包墊個底也不錯。

結果發現食尚玩家的噗嚨貢天團正好在此錄影,不知道是不是平日、天氣又不好,沒有足夠的題材,所以因為進度停滯而悶悶不樂。

趕快來自拍一下~~~! 

 

後來浩子還是找我們訪問了幾秒鐘,不過因為不是俊男美女,我想應該不會剪進去吧!

( 後來離開之後,老婆和我都後悔沒有找 "胖達" 簽名,哈哈~ ^^ )

 

喔,言歸正傳,這肉包還不錯吃啦!

如果跟我們一樣,到達台東的時間沒有正餐可以吃,可以來這邊買個包子吃吃。

可是要注意營業時間,後來經過兩次,鐵門都是關著的~why why why???

pickup

 

原本是要去吃一家北方麵食的,不過去的時候,人家已經打烊了。T_T

這個後面再來說吧!!

 

接下來,就正式開始玩囉!!

第一回合,先走附近的海線景點。很快的就來到了:小 野 柳!!!

ㄟㄟㄟ.....不要這樣嘛,總是會有人沒來過啊!

而且我自己也是二十年沒來這裡了吧~~~看看又何妨?

 

風很大,有點冷清。

走到海邊,只看到一大堆漂流木,大概是之前風災留下來的餘孽吧!

其實漂流木的外型都很酷,很有FU,但是卻不能撿回家。

政府有規定,漂流木是國家資產來著的~!

pickup1

 

接下來,繼續往北走,來到了:水 往 上 流 !

其實這個景點雖然有點芭樂,但是我覺得就順便看一看嘛~~

大家都知道它實際上不是往上流的,可是現場看,怎麼看都覺得是往上流的啊!!!

真是太神奇了~~~

 

而且,現場也都陸陸續續有香港團/日本團/大陸團來看。

人家都坐飛機來看了,我們自己不去看一下,不是很可惜嗎?

 

IMG_0096

(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拍出水往上流,那就拍個到此一遊吧^^ )

 

今天的行程要趕進度,看看時間,就不繼續往北走了。

回頭往南走,停靠在伽路蘭遊憩區

這種遊憩區的好處就是,政府出錢出力把它整理得好好的。

有停車場,有洗手間,還會有一些造景/藝術品,有草地樹木花朵.....

在這裡散個步,看看風景,還蠻舒服的呀!!

一半為了背痛,一半為了難得露出的藍天,我躺了下來,眼前是藍天,左邊是大片草地,右邊是大海,聽著微微的浪濤聲,吹著海風,舒服的咧!!!

 

pickup2

 

接下來,前往此行殘念地點之一:台 東 海 濱 公 園

我都不知道是自己記錯了還是怎樣,印象中N年前來過海濱公園,海邊有一大片鵝卵石隨著潮水滾動,聲音雄偉懾人。

這幾年一直惦記著這樣的一個海邊。

今天來,卻只看到一片沙灘...... T_T

( 沒圖沒真相,因為沒有心情拍了~ )

 

看看時間應該還來得及,繼續趕場~

先到今晚的落腳處--原住民文化會館,check-in,放行李,騎上免費的單車直奔 森 林 公 園!!!!! (過馬路就到了~)

一進入森林公園,就可以看到入口處有一大片的單車出租,所以其實以後也可以直接開車過來,在現場租單車就好了。

 

台東的森林公園名符其實,非常的大。

相較之下,就不知道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是哪來的自信?!

 

在這樣的環境中騎車,相當的舒服愜意。

現在騎單車是很流行的活動,但是我一直沒有參與,因為我覺得在我生活的都市環境中,騎單車其實蠻危險。

( 都市中的單車騎士,請不要再闖紅燈了好嗎? 停在白線後面的我看了都覺得好恐怖,深怕一不小心會變成目擊者.... )

不禁羨慕起台東市民,除了有青山綠水藍天和大海,也有這樣優秀的人工規劃休閒空間。

 

 

pickup5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琵琶湖!!!

湖水清澈,水中有很多植物,水面又漂著一條條的水草,倒映著藍天,美呆了!!

 

湖旁有一座長長的大涼亭,接著人行步道。

午後時分,若是來到這邊騎騎車、散散步、歇個涼, 豈不快意?

IMG_0135

 

IMG_0145

繼續騎車前行,來到活水湖

偌大的活水湖,應該是人工開鑿出來的,外型工整,適合進行一些水上活動。

環湖也設置了單車步道,整排的樹木很漂亮。 

IMG_0159

 

IMG_0160

 

 

其實還蠻想到湖裡面划個船,或是游游泳的。

不過考量到現實因素, 還是扶著單車,來個到此一遊照比較實際一點。^^

( 雲量逐漸增加,開始擔心會不會下雨了..... )

 

 

pickup3

 

騎完單車,是該開車去覓食的時候了。

感謝萬能的網路,我們找到了 "老林小店" 羊肉麵。

點了紅燒羊肉麵、茶油麵線、炒羊肉、燙青菜。

 

 

pickup6

 

好不好吃呢?

這一張相片就可以說明一切 ^^

 

 IMG09962  

 

吃完了晚餐,當然還要來點甜品,就直接去吃寶桑湯圓囉! 

 

喔不,還沒結束。

為了要買當地名產連城記地瓜酥,我們按圖索驥到了夜市裡面,所以就順便再逛一下夜市。

可惜實在是吃不下了,令人扼腕不已。

( 因為某種因緣際會,回台中之後有幸吃到另一家也很有名的地瓜酥,那一家的比較甜,也比較黏牙,抓起來會有點"牽絲",看你喜歡哪一種囉!! )

( 除了地瓜酥之外,芋頭酥也值得一嚐喔~! ) 

 

沒關係,今天就這樣。明天繼續~~~~

 

今天的開車路線

D1A_done_s  

 

騎車路線

D1B_done_s   


店家資訊 

 

卑南包子店
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089-231455
 
老林小店
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605號
089-321192

 

寶桑湯圓
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089-328888

 

連城記地瓜酥
台東市正氣路301之31號
089-328726


 

DAY 2

有別於昨天的趕進度,今天要來慢活一下~

 

Check-out之後,直接按圖索驥來到這家位於市場邊的早餐店 : 早 點 大 王

厚~生意很好耶!!整間都是人~~~

最紅的商品,應該就是剛出爐的燒餅吧!!

真的不誇張,燒餅區圍了一圈人,阿北才剛夾出燒餅,就馬上被大家搶光。

老婆在旁邊只有發呆的份~

為了這燒餅油條,還折騰了一會兒,不過後來吃到之後,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pickup7 

 

早上的天氣不錯,心情也跟著更加晴朗起來。

邊開車,邊欣賞風景,邊拍照...... ( 阿北有練過,不要亂學~XD)

IMG_0194

 

一邊是連綿的山脈,大部份的雲都積到那邊去了。

聽說在東部,中午之後,太陽偏西,就很容易變天了。

看到山頭的雲量有點多,可得把握早上的好天氣喔~~

 IMG_0198

藍天白雲,真想一路衝上雲霄~呵呵~~~

IMG_0201

 

今天上午的重點:伯 朗 大 道 !!!

據說當初是因為拍攝伯朗咖啡廣告,筆直的道路,一望無際的稻田,卻沒有電線桿的干擾,構成舒服的畫面,一炮而紅。

pickup8

原本的規劃,是要在池上吃過著名的池上便當之後,下午才來伯朗大道。

不過前一天晚上想到,要到伯朗大道拍照的話,應該是要早上的光線比較好。

另外一點,則是怕下午會下雨。

所以就臨時調整了行程,早上就先直奔池上了。

pickup9

果然上午的天氣和光線比較好。

不只比較好,還蠻熱的咧~~~

 

老婆特地指定買了咖啡,要坐在伯朗大道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喝伯朗咖啡。 \(^o^)/

結果實在是太熱了,完全沒有靜靜坐著喝咖啡的FU.....哈哈哈~~~~~

 IMG_0220

 

看著西邊山頭上那一大塊厚重的雲,我想這次應該是押對寶了。^^ 

IMG_0224

 

行前曾有位鐵道迷朋友跟我說,這個季節不要來伯朗大道,應該要等六月稻米熟成,拍起來才好看。

我倒覺得,不同時節都有不同的美~~~

雖然我覺得上午的光線比較好,但即使下午是陰天,甚至是雨天,也都會有它迷人的另一番風味才是。

 

IMG_0255

 

IMG_0259

 

來這邊看稻米,鄉公所還立了牌子,告訴你這一塊稻田是哪一位稻米達人所栽種。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更有FU了呢?

 IMG10045

 

個人認為,這個時節的稻子還不高,可以拍到底下的水,也許可以讓相片更豐富一點 (比方說映出藍天之類的....)。

結果我只對了一半,用眼睛看的時候,的確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稻田中映著藍天白雲,但是拍不出來,哈哈......

沒關係啦,慢慢我覺得,還是當下用眼睛和心靈去感受,勝過回家之後D槽中的1GB相片!!!

 IMG10053

 

熱到受不了了,轉往大坡池去看看。

果然,大坡池的面積逐年縮減,這時候看......還真沒啥看頭。

拍個枯樹聊表心意~^^

 IMG_0270

 

結束了伯朗大道的參拜行程,接下來,當然不能錯過本地名產:池 上 便 當 囉!!!

因為太熱了,小倆口還是決定一起吃一份就好了。

沒想到,哎喲~~現場竟然還座無虛席呢!

也OK啦,便當嘛,外帶才更有FU啊!!!

 pickup10

 

既然這樣,就繼續上路,前往欽定景點:初 鹿 牧 場 吧!!!

 

在前往初鹿牧場的路上,果不其然地就下雨了。

當下真的很慶幸自己做的決定^^

 

既然下雨,我們索性換上拖鞋,把褲管捲起來吧!

這樣比較舒服啊!

 

好不容易才找到個空桌,坐下來嗑掉池上便當,還真的蠻好吃的耶!! ^^

撐起傘去走走,大老遠就看到一群牛兒,擠在一起淋雨。

心想,牠們應該是覺得冷,才會擠在一起取暖吧?

為什麼牠們沒有牛棚可以休息躲雨呢? (該不會是為了要讓遊客看到牛吧?! =_= )

我們撐著傘過去看了一會兒,牛也靜靜地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有點難過。 :(

只能安慰自己,野生的牛群也不見得會有地方可以遮陽躲雨的吧!

IMG_0285

 

下著雨的牧場有點冷清,因為人群都躲在屋子裡和屋簷下。

也好我們可以撐著傘,隨興地走著。

當然也要來參觀一下包裝鮮乳的自動化流程~!

IMG_0289

 

也要拍一下牛型立牌~~~

ㄟ...這洞也太大了吧?!誰會有那麼大的頭啊? =_=

 

當然也要買一束牧草,來餵餵牛。( 其實還蠻好玩的呀! ^^ )

 

pickup11

  

更不能免的,就是要買個鮮乳囉!!

我們一路上一直吃吃喝喝的,所以決定買一杯鮮乳、一個鮮奶酪就好。

嗯~~好吃!!!真的很香喔~~~

 IMG10072

 

逛得差不多,時間上也剛好,該離開牧場前往下一站。

接下來就直接前往今天的住宿處:布農部落,準備來個部落深度體驗!!!

因為下雨,也不適合到處跑,想說可以直接在這個園區內,看看部落文化,什麼雕刻啦,織布啦,也許可以喝到一杯道地的小米酒?!該不會剛好可以聽到布農文化著名的八部合音吧?!?!

歐買尬~~想到這裡,心都high了起來呢!! 呵呵呵^^

 

約莫四點左右抵達部落,辦理check-in手續之後,準備先去房間放行李。

我們的房間"竹林愛屋"很遠, 遠到必須用開車的,而且還得有專人騎機車帶我們過去才不會迷路。

放了行李,趕緊再趕回主要區域那邊,因為部落咖啡館只有營業到五點!

 

還好咖啡館有外帶杯,至少有喝到咖啡。

 IMG_0315  

 

為什麼這麼說呢?

不知道是下雨的關係還是怎樣? 部落裡面有點冷冷清清的。

是有雕塑啦,不過天色暗了,又在下雨,就也看不清楚了。

其他織布還是什麼DIY的,可能都過了時間,早就人去樓空....

什麼小米酒、八部合音~~~根本就是想太多,哈!! ( 幻滅 T_T... )

所以說,還好有喝到咖啡,可以坐一下,告訴自己--我們正在部落裡面悠哉地喝著咖啡,感受原住民風情..... XD

說真的,還好還好這裡有餐廳供應晚餐,不然還不知道開多久的車,去哪裡吃飯咧?!

總之,是真的跟計畫、跟想像有一段落差啦! ^^"

 

吃完飯後,"開車回房間",還真的沒事可以做了。

那些想像中的原住民活動,晚上都停擺。(啊人家也是需要休息的,你說是吧?!)

外面又是黑漆漆的荒郊野嶺,沒手電筒根本寸步難行......

原本出外旅遊,絕不開電視的我們,最後還是開了電視來看..... ^+++^

 

WELL,人生嘛~總是沒有每天在過年的,你說是吧?!

 


今日路線

D2_done  

 

店家資訊

 

早點大王

台東市正氣路242號

 

全美行(池上便當)

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1號 (就在池上火車站前)

 

布農部落

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191號

089-561211

http://www.bunun.org.tw/

 


 

DAY 3

 

嗚~最後一天了! 為什麼我的假期總是那麼短暫呢?

 

起床後,收了行李,開車去吃部落提供的早餐。

雖說部落裡面的物資,當然不能跟一般城鎮相比,不過看了菜色之後,還真沒啥胃口==

於是乎,一杯豆漿,二片土司夾部落自製洛神醬,搞定!!

坐上可愛的YARIS,今天要直奔 鹿 野 高 台,企給他玩一下飛行傘~~!!!

IMG_0332

一路上,雖然晴朗的天空,讓人心情萬分舒暢,可是愈開心裡愈毛......

大白天的當然不是有鬼!

而是,奇怪咧,為什麼沿路都沒有看到天空有東西在飛呢???

一直到了起跳區,真的心無懸念了,完 全 沒 有 飛 行 傘 ~ ~ ~

IMG_0337

旁邊的解說牌寫了,"......每年四月到十月會吹起東南季風.....",這~難道三月就不能玩飛行傘嗎?

發現旁邊有一根測風向的桿子。

ㄟ......真的耶,旗子是垂下來的,根本一點點風都沒有。 =_=

"沒風應該不能玩飛行傘吧?" 我問我自己。

"對,沒瘋的話,絕不會在這時候玩飛行傘的!" 謎之音回答。  (好冷.....)

pickup12

好吧~~~

那,看看風景,拍拍照,就下山囉!

IMG_0339

IMG_0336

IMG_0343

還好我口袋裡頭還有備案^^

 

鏘鏘鏘鏘~~~ 龍 田 村 !!!!!

就在我們到達龍田村的同時,一棵長得很美的大樹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反正沒了飛行傘,也就多出了一些時間,於是乎迴轉停下來欣賞這棵大樹。  

IMG_0346

這棵大樹樹型真的蠻不錯的,還開滿了白色的小碎花,美的咧~~~~

還好這裡的車子真的不多,讓我可以安心的蹲在路上拍照^^

IMG10114

旁邊的解說牌說了,這是一棵百年苦楝樹 (又稱苦苓,這樣有沒有比較熟悉一點?!)。

據說當年證嚴上人曾經在此樹下悟道喔!!

  

IMG_0351

 

旁邊有一間早餐店,雖然它的收音機開得超大聲,聲音又破破的,破壞了這分寧靜的氛圍。

但是為了在這片花海之下享用一份美好的早餐,我們決定在此歇腳!! 

( ㄟ....不是已經吃過早餐了嗎?! )

 

IMG10116 

IMG10119

 

這樣是不是很奇怪呢?

到了台東,沒有去三仙台。

卻為了一棵樹滿地碎花而停佇的兩個人~~~ ^^

IMG10118

 

龍田村這邊除了閒適的氣氛之外,龍田國小還有一些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木造官舍。

附近還有綠色隧道,可以租單車,來趟悠活鐵馬行。

IMG_0371

不過這會兒已經愈來愈熱了,估計我那尊貴的老婆大概不會喜歡這揮汗如雨的感覺。

我們還是坐在車上,吹著冷氣,滿滿駛過這綠色隧道吧! ^^" 

IMG10129

 

在綠色隧道吸夠了芬多精之後,WELL,也該慢慢往回走了。

(其實台東有很多綠色隧道啊!)

 

中午的火車,算算時間,也該準備午餐了。

嘿嘿嘿~~~第一天殘念的 正 海 城 北 方 小 吃 ==>總有一天等到你!

sugi

 

就這樣,還了YARIS,搭上火車,踏上歸途。

來個ENDING吧!!

 IMG_0383  

 

 


 

今日路線

D3_done  

 

店家資訊 

正海城北方小吃
台東市開封街366號
089-343558

 

 

-- 未完。待續 --

 

----------

第二集 台東浪漫旅 趴兔 http://sugi.pixnet.net/blog/post/41770186 

 

 

 

 

, ,
創作者介紹

未完。待續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yce
  • 請問樓主 新左營搭台鐵到台東 大概多長時間?
  • 這問題真是簡單卻不好回答啊......
    這樣說吧,快的話大約是2.5~3小時。
    如果你想要慢一點到,當然也有更慢的車班可以乘坐。

    臺灣鐵路管理局-火車時刻查詢系統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sugi 於 2014/07/15 09: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