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了~2012 F1 歐洲站!!!

今年的前七站,分別產生了七位不同的冠軍,創下紀錄。

究竟今天會不會再來第八位不同的冠軍呢?

 

今年的歐洲站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辦。

這個場地因為賽道較寬,被認為是比較乏味的賽道。

今年又因為輪胎唯一壟斷供應商 PIRELLI 的輪胎配方,老是讓各車隊摸不著頭緒,幾次比賽都為了要省胎,無法使上全力競速,更讓這個賽道不被看好。

 

沒想到,排位賽之後就有了令人意外的結果。

 

弟一個亮點,澳洲老將 Webber 在Q1就留級了,沒有進入Q2。

Red Bull 出師不利,想必 McLaren 一定躲在車庫裡面偷笑。 

 

其次,有點意外又有點不意外的是,Schumacher 和 Massa 雖然在Q2衝勁十足,最後還是留級了。

Shummy 最近真是衰到底了,七場比賽竟然有五場未能完賽!!

     schmmy_dnf

最諷刺的是,稍早之前 Schummy 還為 Mercedes 拍攝一支宣傳短片,裡面講到 "你永遠不會遇到尾翼卡住的問題" ,偏偏在加拿大站就因為尾翼卡住而退賽!!!
( 難怪他會不爽到直接離開賽場~~~ )

     schummy_drs_err  

 

令人傻眼的是,ALONSO 因為被怪叔叔蒙總摸摸頭,最後就很帶賽的被擠下十名之外,也沒進入Q3 !!

     Video_0624-1857(CH-74)[19-09-03]  

各位觀眾~堂堂法拉利車隊竟然兩部車都沒有進入Q3耶!!!

 

弟三段排位賽中,可說是成了中段班資優生力求表現的伸展台。

Vettel 一直龜在車庫裡面,閉目養神成冥思狀態,幾乎都快要羽化成仙去了,工作人員也聚精會神進行最後調整。

直到最後一刻,Vettel 才終於 千呼萬喚"駛"出來,並奪得桿位!!!

Video_0624-1857(CH-74)[22-38-12]

  

 

排位結果:

P1 Vettel ==> 恭喜恭喜!

P2 Hamilton ==> 可惜但不錯的表現,水準中,意料內。

P3 Maldonado

P4 Grosjean  ==> 哇,Lotus分別攻佔第四和第五,不錯喔!! 

P5 Raikkonen

P6 Rosberg

P7 Kobayashi

P8 Hulkenberg ==> 印度威力車隊在第八、第十,也是兩部車都進入Q3!

P9 Button ==> 車子好像一直都調不好,可惜了。

P10 di Resta 

Video_0624-1857(CH-74)[22-37-29] Video_0624-1857(CH-74)[23-00-24]

Video_0624-1857(CH-74)[19-11-04] Video_0624-1857(CH-74)[19-11-32]   


 

最不可思議 & 跌破眾人眼鏡的是,Alonso在西班牙主場出賽,氣勢旺得不得了,靠著四個奇蹟,硬是從不被看好的第11位起跑,最終卻奪下冠軍!!!!!

哪四個奇蹟呢?

(1)Vettel領軍獨走,甚至和第二名有極大的差距,沒有人能追近。但在第27圈時,Vergne 和 Kovalainen 的碰撞,硬是把安全車給請了出來,讓大家可以按順序去排在Vettel後面。

     Video_0624-1857(CH-74)[23-20-17]  

     Video_0624-1857(CH-74)[23-22-15]

     27-3

     27-4  

(2)安全車一出動,大家當然紛紛進PIT,結果Hamilton又出狀況了,千斤頂不知為何頂不起車子,第二個接替的千斤頂也是頂不太起來,還需要其他工作人員幫忙抬起車子,才終於把輪胎換好。這一折騰,便眼睜睜的看著Alonso後進先出,揚長而去。

     009  

     ham_pit_err  

(3)在安全車即將回PIT之際,前三名分別為Vettel、Grosjean、Alonso。我猜,Grosjean應該是不習慣Rolling-Start,沒有抓好節奏,所以一開始加速時,很快便被後方的Alonso超越。==> 不過這個部份,我認為是技術問題,所以不列入"奇蹟"計算。 ^^

     rolling_start  

(4)第34圈,難以置信地, Vettel的車很明顯的因為故障而慢了下來,停在賽道邊。我想此時所有的西班牙人都快瘋掉了吧?!

     VettelThowGlove   

(5)雖然 Alonso 暫時領先,可是別忘了後面的 Grosjean,也是虎視眈眈誓死要討回他的位置,甚至步步逼近到一秒內的差距。然而在第41圈,Grosjean 的賽車卻離奇故障,直接跳回空檔,只能緩緩滑行停在賽道邊退賽。

     Video_0624-1857(CH-74)[23-52-49]  

天啊,場上的西班牙車迷怨念竟然強大到這種地步!!!這下子,ALONSO的冠軍可是拿定了!!

主場車手,從第11個位置起跑,竟然在"很難有超車鏡頭出現"的賽道上奪得冠軍,實在是太嗨森了,所以完賽繞場的時候,就 藉故 因為賽車的問題,把車子停在觀眾席前方的緩衝區中,下車接受現場觀眾的歡呼。後來 Kimi 和 Schummy 等太久了,大會派出安全車去把 Alonso 強行擄回頒獎台繼續做功課頒獎噴香檳。

     alonso_take_flag

     alonso_win_stop

     safetycar_take_alonso  

 

Grosjean 烙賽 退賽之後,Alonso 後方分別是 Hamilton 和 Kimi 暫居二、三名,由於西班牙車迷怨念太過於強大的關係,Hamilton 的車子開始因為輪胎不支而喪失競爭力,被 Kimi 超過。Kimi 暫居第二之後,還向前挺進了一些,後來可能是感受到強大的怨念,後來就決定安安穩穩的拿第二名好了,免得又莫名其妙地退賽。

     Video_0624-1857(CH-74)[23-49-41]

     Video_0624-1857(CH-74)[23-49-44]  

 

隨後,Maldonado 也趕來要搶分一杯羹,想當然爾 Hamilton 不願意放棄這即將到手的獎杯,更何況來搶食的是F1菜鳥,結果咧,在第56圈--比賽即將結束的倒數第二圈,兩部賽車碰撞在一起,Hamilton 的車撞上護欄,右前輪嚴重損壞,無法完賽。懊惱的小黑在車上拼命搥打方向盤,過了幾秒,終於忍不住把方向盤拆下往前拋出!!! 

     561

     562

     563

     564  

 

因為小黑和麻豆拿豆的鷸蚌相爭,Schumacher這個老漁翁可賺到了,不費吹灰之力地前進了兩個順位,拿到第三名。這也是老牌國車王復出以來,第一次站上頒獎台!!

     Video_0624-1857(CH-74)[(331248)15-53-32]   

Webber 拿到第四名,這位老車手今年已經拿到很多次第四名了,註定站不上頒獎台的他,不知道還能跑多久?

 

令人驚嘆的賽事終於結束,超精采的!

嗯~?Massa呢?讓我找一找......

喔,對了,他被隊友套圈了。當 Alonso 衝過終點線的同時,Massa 剛好在他後頭,一個不小心還以為 Ferrari 拿到 One-Two 咧.....^^ 後來 Massa 是奪得......第......16名。orz

     massa_take_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1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