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到很多朋友發表反對服貿的文章。

我為這些朋友感到驕傲,因為從這裡可以看到台灣民眾並不是完全冷感,並不是任由政客宰割。

 

我也看到少數朋友 (是的,少數!) 發表支持服貿的文章。

我對這些朋友深表敬意。

此時此刻能勇於表明不同於主流意見的立場,更是需要智慧與勇氣。

 

鬧得沸沸揚揚,到底服貿是什麼,你懂嗎?

我說真的,你懂嗎?

不要盡信懶人包了,懶人包只有告訴你他的立場而已,購物台在迷惑消費者時,起碼還說得比他們詳細。

我看了好幾個懶人包,還是沒有搞懂。

一定是我太笨了~

基本上我相信自由經濟,也認為台灣太封閉。

開放經濟,一定會有得有失,也就是有人賺爽,有人賠翻。

但是這牽涉到整個國家的經濟制度,不管你同不同意,還牽涉到政治體制。

茲事體大,我這草包還在細細思考品味中~~~

 

其實說穿了,服貿也不是這兩天才出現的,你花了多少時間去搞懂服貿?

收集資料、閱讀、思考、查證的時間,有多少?

如果仔細想想,發現其實還沒有很了解服貿的內容和影響,也不用害羞,花點時間去了解一下吧。

 

在這個事件中,我贊成支持者,也贊成反對者。

有不同的聲音,才可以讓社會成長。

 

學生參與是件好事,但請注意自己的行為。

一股腦熱血之下,還是要安全為上,掛掉了就少你一分力量了。

啤酒暢飲這種事還是能免則免,要知道社會運動因為你們這三個人被扣了不少分。

當年國父如果是這樣嘻嘻哈哈地革命,今天也沒有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吧?!

 

最該死的是政府當局。

如果這是一個好的政策,你竟然可以搞到人民需要去攻佔立法院,那麼我懷疑你的治國能力。

如果這是一個不好的政策,那就更不用說了。

根本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執政黨如此,別以為在野黨就多清高。

民進黨也不是沒執政過。

要說為國為民,很難啦。倒是爭權奪利的技能個個滿點。

還是廢除政黨最好啦,結黨營私有什麼值得成為體制的?

說什麼選黨不選人,更是荒謬。

還不是懦弱沒能力,才想要集結成一股更大的力量。

 

加油啊,支持與反對雙方民眾。

要知道很多地方是沒有這種自由的。

而你們正在創造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