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來襲,人事行政局連續三天發布停班停課消息。

 

上一個工作,老闆說我們算是醫療照護機構,是沒有颱風假的。當然也沒有加薪,更沒有補假。

 

現在這個工作,老闆說颱風假照休,但是有特休扣特休,沒特休請事假(當然會扣薪水),哇哩咧~~~

 

有一則新聞是這樣寫的:

 

莫拉克颱風來襲,部分縣市今天停止上班上課。勞委會昨天表示,只要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的任一縣市宣布停止上班,勞工未出勤,雇主不宜扣發薪資。勞委會表示,根據六月十九日發布的「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天勞工是否出勤應考量安全,當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縣市宣布停止上班,勞工未出勤,雇主不宜扣發薪資,雇主也不能以曠職、遲到、強迫請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上班、扣全勤獎金、解僱等不利處分

 

有圖有真相:

 

0811-1.jpg  

 

 

* * * * *

 

話說回來,這次的颱風竟然造成三天的颱風假,這還真是罕見。在我記憶中是第一次!!

 

看到嗜血新聞,有的地方淹水,有的地方土石流,甚至也有許多橋樑斷裂。

 

人啊,實在是脆弱得很!

 

而渺小的人類,又對大自然做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