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禮拜一,又要開始上班,就會覺得好想休假喔,為什麼我的休假那麼少?

說起來,其實每個禮拜都會有那麼一兩天休假,可是好像常常在不經意間,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幾天前,又窩在電腦前"非死不可",當下決定出去晃晃吧,於是有了此行。

(說是幾天前,也快一個月了~,想來真令人心驚啊!)

 


 

出了門,也不知該往哪兒去。只想:不然就往山上去吧。

於是,一路上了中投公路,接三號國道,轉六號國道,中途曾考慮往廬山方向,但考量到風災水災影響而作罷。

就這樣往合歡山的方向前進下去~~

 

霧社抗日紀念碑.jpg 

霧社事件抗日紀念碑,幾次經過這裡都沒有稍作停留。這次特意停了車,走過來看看。

以前來過,當時是參加救國團自強活動 "曲冰拓荒隊" ,所以會在這個 "有著歷史意義" 的地點停留,其實依稀記得當時領隊兄做的解說,並不會讓我覺得八股或不耐煩呢! ^^

這次再度重遊,卻發現這裡好小,也有好多垃圾,似乎沒有人在整理維護。

反倒是,在此遇上了一位日本人,他問我附近有什麼可以去看看的地方,這下可問倒我了。

他說來這裡看看 "以前日本人做壞事" 的地方,我的心情卻有那麼一點點複雜的起來。我遇到了一個在乎這事件的日本人,而台灣卻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乎。

而我是不是在乎?就連我也不清楚了。

 

 

十字架.jpg 

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是,不管你走到怎樣的荒山僻野,總是不難見到教會的存在。

這原本應是歐美人的宗教,卻能如此深入台灣民間,讓我再次感嘆宗教信仰的力量。

明明是無形的東西,卻能讓人甘願奉獻一生的心力,對我這樣的凡夫俗子而言,著實不可思議。

話說回來,一輩子的汲汲營營,在我鬢髮斑白垂垂老矣時,又能獲得什麼呢?

 

 

明湖.jpg 

沒記錯的話,這就是 "明湖" 了!

當年,我們就是在黑夜之中,停在公路一旁,然後往山坡走下去,一直走到谷底湖邊,名為 "拓荒" 。

其實說穿了,也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想想我們總是依循著前人的足跡而前進 (或後退) ,說實在的我這輩子也許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

那時,從樹林中穿出的那一剎那,視野霍然開朗,平靜的湖面灑滿了銀白色的月光,實在是美呆了。

 

 

單車騎士.jpg 

單車,果然是項時髦熱門的活動。

沿路一直都有遇到單車騎士,這會兒都已經快到武嶺了,還是有看到許多勇士。

想想我們那1500cc的小車,載著三個人,就已經爬得很辛苦,有時連二檔都上不了,搞得那自動排檔在那邊一檔二檔、一檔二檔換來換去的。

對啦,那些單車比我們都還要高級,因為隨便都有個18檔、21檔的吧~哈哈!!

 

 

山嵐.jpg 

好像是奇萊主山的山峰吧?!不是很確定~

想像著,那一片的雲飄過來,被山擋住了,愈積愈多,愈積愈厚,慢慢地升高,然後淹沒了山峰,向下蔓延......

其實是很過癮的,可惜人在彼岸,又可惜沒有足夠的攝影器材和技術。

ㄟ,也許,找個機會來嘗試登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