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嗨森啊~~~

終於有機會可以到綠島潛水啦!!

都已經七月了,才開始今年的第一潛呢!!

015  

 

七月,想當然爾,是旺季中的旺季囉,我親愛的飛魚教練那邊早就已經沒有房間,行程也已滿檔。

( 再怎樣,至少也要來跟教練問候一下呀~~~ )

141  

 

小雪姐姐說,教練那幾天有OW的課程,你們也可以跟著下水,但是就要自己顧好自己了。

歐買嘎~我這樣的菜鳥,要 "自己照顧自己" ?! 還有我那不會游泳的老婆,怎麼想都不放心啊.....

所以後來轉向怪獸教練求救,既然他的民宿還有房間,也願意帶我們下水,那還考慮什麼呢? ^^

 

下了幾支的石朗,喔~~我的老天啊~~為什麼綠島的海水這麼清澈?水溫這麼舒服?

024

100  

  

 

搞得我好想躺在海底休息個十分鐘,靜靜享受這一切啊!

016   

 

可是,不行!!!

這樣美的海裡,有這麼多的大魚...小魚...珊瑚...和其他生物,怎能忍得住不去探索呢?

 

雙帶赤尾冬? (哈~雖然回來之後有很認真的查證,但還是不太確定啦! ^^ )

誇張的條紋和色塊,很容易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012 

 

小丑魚當然是少不了的啦!

在綠島,似乎也不用特地去某一處海葵找小丑魚,不經意地就經過了一處。

( 教練還沒有停下來讓我拍一拍,應該是太平常了?! 可是它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

091 

還是覺得眼斑海葵魚最可愛,來一段吧!!

 

 

金鰭鼓氣鱗魨?

一直都覺得魨類的外型好好看,又很有變化。

像是什麼叉鼻魨、扁背魨、狗魨、小木瓜之類的,都好可愛喔!!

094

 

三葉唇魚?

哈哈~漂亮的魚實在太多了,可是看得到,不見得就拍得到,只有不怕人、游得比較慢的才拍得到。

096

 

火紅刺尾鯛?

這個也很多啊,好漂亮喔! 常常不經意的,就從鏡頭前晃了過去....

201  

 

網紋石斑?

我在拍元寶珊瑚的時候,這尾漂亮的石斑弟弟大喇喇的降落在我的手邊。

真是搞不懂,這麼美味的食物,為什麼不怕人呢?

025  

 

克氏蝴蝶魚 ?

蝴蝶魚的種類和數量都很多,沒想到反而很少拍到他們。

我想大概是應該他們游的比較快吧?!

029

 

還有好多種海蛞蝓。

我的知識和眼力都不夠,大部分都是別人找到的,我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

 

011   057 080 081

 

帶卵的海蛞蝓,可是我的角度怎樣都喬不好,生氣~乾脆放棄了~ XD

121

 

聽說這一種叫做"小草莓" ?

122 

 

一些珊瑚什麼的,都很美。

124

026

116

 

這小海星,也太cute了一點!!

031

 

硨渠貝耶~算是蠻大的了喔!!

051

 

海鞘?

082

 

旋毛管蟲

就像一朵花似的,隨"風"搖曳著,可是一有不對勁,馬上"咻"地縮進去。

陸地上的花,哪一種有此能耐?

083

 

各式各樣的螺,已經是族繁不及備載~~~

111

 

差點忘記,我還看到 "水字螺",而且還是活的! 而且還很大顆!!!

天啊~不知道是不是很常見的生物,但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好興奮喔!!

( 因為太興奮了,又是自拍,所以很晃,只有35秒,不怕暈船的可以看一下! )

  

 

 

不知名的生物......

114

 

旋塞蟲!!

118   

 

 

喔對了,這次除了石朗,也有下柴口。

第一次到柴口,不知道是碰巧還怎樣?覺得水溫有比較低一點,能見度也稍降。

可是呢,基本上我這個怕冷的人還沒有發抖,算是OK的啦!! 

 

也有下中寮。

中寮一如之前的印象,水是混濁的。

可是我記得教練說的,就是因為它的混濁,含有豐富的有機物質,所以裡頭的生態也是非常豐富的。

我們從中寮港下水,浮在海面踢出去,其實到了要出港的地方,水就已經非常清澈了!!

而且這個潛點的地形地貌,讓我覺得比較安心,如果下次真的要自己下水,我想我會選擇這個潛點。

( 給你100個讚!! )

 

這次潛旅還有一個很讚的收獲:認識了三位優質的好潛伴。

他們都是老師,個性風趣好相處。

認識這樣的同好,讓人覺得很開心,也希望下次有機會和他們相約潛水。

( 雖然他們的假遠多於我們... XXXD )

056

( 相機還在微距膜式 ;p )

113

這麼認真在找小東西,看得我們都想買手電筒了~

117 120 134 135

頭巾、手套都堅持要用很鮮豔的顏色!!

我只能說,這橘色手套真的超醒目的!!!

138

身材和我相似的小杜,也跟我一樣怕冷~ ^^

另外這位姐姐(我會被打~),找小東西的功力也是一流。

兩位小情侶,很搭喔~~~!!

139  

 

 

最後最後,特別感謝怪獸教練,讓我得以享受五天放心又盡興的潛旅!!

( 也太低調了吧~~ ^^" )

150  

 

 

未完。待續

 


 

#23 石朗

#24 石朗

#25 石朗

#26 柴口

#27 石朗

#28 中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