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前,Kimi 在排位賽中,因為阻擋Rosberg ,被判罰三個位置到P10起跑。這.....只能說 FIA 從沒讓人心服口服過~~~

 kimi222  KIMI 變胖了?! @@...

  

第1圈,Alonso 起跑後,前面A到Vettel而導致鼻翼損傷,一直磨地出火花,後來第2圈在跟Webber纏鬥時,受到風壓影響,鼻翼終於脫落,導致Alonso失控衝入緩衝區,退賽。很多人都在罵Ferrari腦殘,早該進去換胎。

s_alonso

1.暫不進PIT是Alonso和車隊的決定,目的就是要賭一下咩! 此時進站,平白損失二十幾秒,維修後出來勝算也不大。

2.地濕雨停,慢慢的racing line就會出來,如果可以撐到那時候,進站換鼻翼同時更換乾胎,可以維持住競爭力。

3.並不能說鼻翼一定會掉,也不能說鼻翼掉了就一定會卡在車底導致退賽。事實上,有很多次類似的損壞,鼻翼沒有掉。也有很多次鼻翼掉了,卻沒有卡在車底。

4.Ferrari 是一線車隊,以奪冠為目標而非完賽。與其陪跑到比賽結束,就某種程度而言,不如賭一下退賽或奪冠的運氣。

 



    Force India真的是大悲劇!Sutil 第7圈進站左後輪搞不定,還害Di Resta 在後面排隊。第23圈進站,左前輪又裝不好。第24圈 di Resta 退賽。第29圈 Sutil 也退賽了。

    india01

    india02

    india03

    india05

    india04

      

    1.Force India 很難得在短短兩三年之內,實力就有相當大的提升,從三線車隊到現在,要說它是二線車隊的龍頭,雖不見得每個人都認同,但也很難完全反駁。

    2.Crew 真的應該要好好加強一下。這樣真的很冤捏!!!

     

    第8圈,Hamilton 進 PIT 跑錯地方,停在McLaren維修區。哈~真的是很丟臉的一件事!! 不過以前Button 也幹過這種事~

    ham_wrong_pit   

     

    同場加映,2011年上海站Button進站停到別人家實況:

     

     第8圈(?) Caterham進站時,小牛危險放車,撞掉Caterham的鼻翼。這個就太明顯了!! 不過也沒聽到FIA有什麼處置......

    擷取 

     

    同時間Webber進站換胎時間2.4秒!! 相當快,據我所知是和McLaren平紀錄!!

    第35圈,KIMI換胎完成在先,在PIT內行駛。Hulkenberg換胎完成之後,放車出來,從側面擠向Kimi,並且絲毫不退讓。直到42圈,Kimi才終於超越Hulkenberg。

     

     

    s_kimi  

     

    1.Kimi 換胎太慢了,花了3.5秒,不然早就過了。

    2.Hulkenberg 放車時機很微妙,很危險,但不能說沒有機會。

    3.PIT 出口的marshall 有揮藍旗喔!!

    4.FIA 的設計不好。照這種設計,大家會傾向危險放車。

     

    第36圈,Button 右前輪沒鎖好就被放出,被迫停在維修區半路上,過很久工作人員才跑去將車推回。第55圈,Button退賽。真要追究,應該是棒棒糖人的失誤,太早放車了。說起來,還是要Crew 幫幫忙啦! 

    s_but1

    s_but2

     

     

      

     

    最後十圈Rosberg 和Hamilton 的纏鬥,Rosberg很想超車,但是車隊要他按兵不動。經過數次"請示"之後,Ross Brownt出來說話了。

    1.他告訴Rosberg,Hamilton不是不能比你快,而是接受車隊指示維持速度。

    2.要Hamilton 維持巡航模式,以保持足夠的燃料完成比賽。

     

    最後十圈Vettel 和Webber 的纏鬥。有人覺得精采,有人讚賞Vettel 拼鬥精神,有人覺得Vettel 喪失理智......

    1.現在的賽制規定,TEAM ORDER 是合法的。

    2.車隊認為勝負已定,要車手調到巡航模式,省油並保護引擎。Webber 照辦,Vettel 卻從後面放冷箭。

    3.車隊向Vettel 重申指示,Vettel 卻執意忽視。直到Webber 放棄爭鬥後,車隊才向Vettel 說 "拜託~這太愚蠢了~"

    4.這是職業比賽,一個車隊兩部車,最終還是要以車隊利益優先於個人。難道你想看到飛人喬丹整場都自己運球衝入禁區灌籃,而不傳球?!

    5.雖然車手都想爭取自己的冠軍,但是抗旨蠻幹,我只會認為他太過於自私且短視近利。

    6.最終Vettel 贏得比賽,卻輸掉尊重。

     

    比賽結束,站上頒獎台的是:

    冠軍 VETTEL (Red bull)
    亞軍 WEBBER (Red Bull)
    季軍 HAMILTON (Mercedes)

    s_podium  

    但是很好笑的是,台上三個人都笑不太出來,超詭異的氣氛。Vettel 暗算隊友拿到冠軍,Hamilton 則是靠車隊指令幹掉隊友,兩者都不光彩。當然Wwbber 則是氣死了!!!

     

    REDBULL該怎麼辦?顯然車隊需要能奪冠的車手,Vettel 當之無愧,Webber 光芒略減,且年紀已經太老了。然而,車隊卻控制不住Vettel ,且欠Webber 一個交代。

    雖然不太可能,但我希望RB車隊有骨氣一點,停止讓Vettel 參賽,改派第三車手上場。 

    1.有骨氣一點,不要讓別人看笑話。

    2.我有合約,你不聽我的,我就不讓你出賽,讓你連取分機會都沒有。

    3.多多少少給Webber 一個交代。

    4.Webber 也差不多要退休了,意謂著車隊需要至少一位的新血 (順便先訓練)。

    5.新車手如果跑不好,車隊還有台階下。但如果成績不錯,等於再多打Vettel 一巴掌。

    6.反正Vettel 也遲早會想跳槽到Ferrari,不如先懲罰他,讓他生疏一點。

    7.REDBULL參與各種大大小小的運動比賽,對他的品牌形象而言,過程的運動精神影響比比賽結果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