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幾年前,曾經去過新加坡看F1大賽。

以為"看現場"這種事兒,一次就滿足了,這輩子不會再有其他機會。

沒想到,世事果然難料。

去年年底計畫和朋友去日本玩,因為臨時狀況,不得不取消,白白賠上了飯店住宿費用。

機票本來也應該損失掉的,但實在捨不得,硬是在期限之前,上虎航網站延期......

也不知道應該要延到什麼時候,當時網站上的選項,最久只能選到次年十月,那~就選十月吧,到時再看能不能去得成囉!!! 

本來是要和朋友去飛驒高山的,現在計畫生變......不如就去F1吧!!! 

( 其實,延期也是要費用,再加上去,也沒有比較划算啊~~~~ )

 

[插一段抱怨文]

這次是訂虎航,但個人感覺是台灣的航空公司,在網路經營方面都非常差勁,訂票難操作,改東西也難操作,說明不清楚,操作介面則像是要刁難使用者。

隨然我不是什麼航空達人,但也不是隨便講,之前訂過幾次越捷、捷星,喔,你可不要小看了越南的簾航,台灣差得遠了!!

( 當初就是連上去看,唉呦夭壽,怎麼機票才300塊,訂票又很順,害我多花錢去越南玩了一趟~~)

台灣真的要多加把勁了!!!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越捷航空  https://www.vietjetair.com/Sites/Web/zh-TW/Home
捷星航空  https://www.jetstar.com/

 

-----------

[交通]

交通簡單講,分三段:

(1) 台灣 -> 日本 

我是選高雄小港機場飛日本中部國際機場,轉往名古屋。

當然桃園出發也可以。

有個不錯的選擇,是飛關西機場,轉往京都/大阪/神戶。對多數人來講,住京都大阪,也許吸引力會比較大一點。

(2) 機場 -> 名古屋

預計搭名鐵。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又快又方便,價格也不貴 (特急870日幣)。

也有巴士可以搭,如果有規劃其他景點,可以考慮巴士的周遊券。

不管哪個機場,要到附近的主要城市,應該都是很方便的吧!

(3) 名古屋 -> 鈴鹿賽道

預計是搭近鐵 (急行820日幣),到白子站下車,改搭接駁巴士(預計400)到賽道。(這也是官方最推薦的方式)

不過我打算連去四天賽道,四趟來回要 820*2*4=6560日幣,乾脆買 "五日周遊券" 好了,到車站再買也不過才3800日幣。(出國前就先網路購買,只要3600日幣) ==> 如果是住京都/大阪,買這種周遊券,應該會省下好幾倍的費用吧?!

( 日本人在這種地方就很厲害,他可以讓遊客省下交通費用,把旅客足跡延伸得更遠,這也是整個觀光產業中很重要的一環。讓我想起,前幾天看到網路文章,講到日本的 "觀光立國" 概念,這也就是相呼應之處了。反觀台灣,台鐵也有推出類似的交通套票,但我自己是看不懂有何吸引之處,未曾推薦給外國遊客,也不曾看過別人使用。兩者根本天壤之別~ )

第五天還可以搭車去伊勢神宮旅遊一番,順便吃吃遠近馳名的海鮮。至於松阪牛......我想這次應該吃不起,暫時先不妄想了。

( 既然有周遊券,也許禮拜四~禮拜天,從賽道離開之後,還可以搭近鐵,到附近幾個市鎮走一走,吃點東西之類的,再回名古屋也沒關係。反正交通不需再多花錢呢! )

 

[門票]

F1的門票,算是蠻貴的了 (對我來講)。只是,畢竟跟老婆兩人都看了十幾年的F1,上次去看新加坡F1也很開心,這次就~~再花一次吧!!

但是!!!

關於網路購票這件事,日本這次可就輸新加坡了。

這次我從二月還是三月,就開始關注,但是當時還沒有開始發售。(後來好像是五月才開始售票)

重點來了,官網售票的機制其實做得也不好,他沒有辦法讓你在短時間之內了解票價概況,你要十幾個區域,一個一個點進去,在看你的身份是哪一種價格。

畢竟我也不是有錢人,總是想要少花一點冤枉錢,得到最高的CP值,所以我真的是花了二~三個小時,一個一個點進去研究一下,再紀錄下來,才來仔細比較看看要買哪一個區域。

 

票價~~~
先撇開草地那種沒有座位的自由席不講~
最便宜的是 E 看台的 A-I 區 14900日幣。
其次是 D2 看台 19100日幣。
再來就是30000日幣了,有HONDA應援區和Q1、I 看台、E看台。
其它大概都是45000~50000~65000日幣這樣的價位。
(當然PADDUCK CLUB這一類的尊貴門票,是根本不列入討論範圍囉~)

 

什麼叫"看你的身份是哪一種價格"呢?

照年齡分三種:兒童票(3~15歲)/ 年輕人 (16~23歲) / 成人 (24歲以上)。兒童票真的是非常非常便宜!!! 在這種時候,就覺得自己實在是老得很沒有價值~~

論人數:有 二人以上的團體票 / 三人以上的團體票 / 四人以上的團體票...... 如果不是一個人去看比賽,當然要好好看清楚,折扣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的。

另外還有家庭票,攝影師票,各有各的區域限定和不同價格。

 

今年,日本有推出特別版的門票,只要在七月底前購買,就有高達70種不同的圖案可以選擇!(有創意,這個地方算日本得一分!! )

 

決定好區域之後,再來是選位。這個是我覺得差最多的地方。

當初購票要選位時,他網站只有跳出來大約十幾個座位讓你選!!! (可是我就不喜歡那幾個座位~~)

而且有幾個區塊,直接就顯示"尚未開放或已售完",根本莫名其妙,才剛剛開放購票就全區賣完,見鬼了。

後來詢問結果,官方回應說是網站設定有問題,修正後就有開放購票了。只是可選座位還是不多,官方對於劃位自有一套我不能理解的邏輯,當然我們市井小民也沒辦法,只能從僅有的那幾個座位裡面,去勉強挑出自己最不討厭的座位了。

( 新加坡的購票機制比較完整順暢,也有列出多一些座位讓你選擇----但你必須在15分鐘之內完成購票,超出時間就只能重來,同時會把座位開放出來給大家選。)

( 新加坡的票,你買哪一個看台的座位,可以去哪些區域逛,都標示得很清楚!)

( 新加坡的票還有不同組合的,比方說周五練習賽坐C看台,周六排位賽坐E看台,周日正賽坐在G看台......之類的,讓你享受不同視角,這點我覺得很不錯呢!!)

 

後來我是買了V2大看台的票,希望可以在座位上直接看頒獎實況!! ( V2的M區,2人團體座位,64300日幣*2 .... 一個人要台幣一萬九...... T_T ) 

日本的門票,買完之後沒有郵寄到府的選項,只能到時候去現場領取。刷完卡了,還一直拿不到票,心裡會有一點忐忑,怕到時候又節外生枝拿不到票。也少了在台灣突然收到門票包裹的興奮感~哈哈!!

 

----------

[住宿]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要訂白子站附近的住宿,省交通費用和交通時間。

可是,即使我是很早很早很早~~就開始查詢,可是怎麼看都是"完全"沒有房間。

我是真心認為,他們會不會是還沒有開放半年之後的訂房。可是又不想乾等,後來決定改訂名古屋的飯店,選擇性多非常非常多,附近吃得喝的逛的玩的也多。

(後來隔了一個月再查......隔兩個月再查.......事實證明還是早點預訂比較好。你可以先訂一兩個可以免費取消的,做為最後的保險方案。免得真的訂不到房,或是只剩天價的總統套房,那時怎麼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